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縣榮獲教育部110年度學校體育傳炬獎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榮獲110年度學校體育傳炬獎績優機關獎,績優機關共3個單位獲獎,其中嘉義縣為唯一非六都得獎縣市,代表嘉義縣在執行學校體育業務成效上獲得中央長官及評審委員的高度肯定。

教育部體育署10月15日舉辦「110年度學校體育傳炬獎頒獎典禮」,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出席擔任頒獎人,表揚本年度學校體育表現績優的團體單位等,本年度共計有46名團體及個人獲得獎項肯定。

學校體育傳炬獎辦理迄今已有17年,是每年學校體育重點大事;基層學校體育的推動,除中央單位制訂政策外,實際執行都須透過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及學校學校人員的推動;因此,學校體育傳炬獎的獎項中,特別設立績優機關等獎項,表揚優秀的行政機關與學校單位。

縣長翁章梁表示,強健體育是他競選時的主推政見,就任以來一再要求教育處的施政重點,舉凡推廣普及化運動、強健學生體適能、持續游泳教學與水域推展、貫徹水安教育、爭取學校與地方體育硬體設施改善、推動綠能光電球場、與大學端合作及爭取民間資源投入、體育場館活化、優化運動環境與體育教育資源及爭取辦理大型賽會等等,縣府都責無旁貸,用心規劃,重視體育教學及競技運動,實現共好,讓縣府施政能獲得縣民有感、讓師生受益。

嘉義縣為台灣的農工大縣,雖面臨少子化與人口老化的雙重衝擊,仍積極勇敢轉型,縣府於108年9月發表「嘉義縣創新教育白皮書」,積極活化教育,並將健康體能視為競爭力重要指標。

嘉義縣致力培養學童的良好運動習慣,配合SH150政策,推行各項普及化運動,並辦理體適能嘉年華等活動,期望促進學生健康體適能;縣府也積極尋求資源,完善校園中的各項運動設施,充實及改善相關設備,亦與大專院校合作,以強化學校體育,建立嘉義縣追求進步重要基礎。

嘉義縣社經條件雖不如大都會地區,運動環境與風氣也不如六都,但嘉義縣一直不放棄,務實的推動中央政策,檢視自身弱勢,規劃求變,爭取相關資源,豐富學校體育軟硬體設施,也尋求民間經費與人力團隊,為嘉義縣的體育發展走出屬於自已的路,培養孩子愛運動,重視體能健康的好習慣。

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美華感謝教育部、體育署、體總等長官及評審委員的關愛青睞,讓縣府的努力能夠被看到,長期為嘉義縣體育努力的同仁、伙伴能分享得獎的喜悅及榮耀。

李美華指出,縣府將繼續辦理普及化運動相關活動,使學生都有參與體育的機會;並鼓勵教師參與教學模組,協助教師取得體育相關專長,並積極建立完善的三級銜接制度,以期嘉義縣學校體育在未來能夠更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