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守住民主正義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籲挺陳柏惟

臺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召開記者會,共同為立委3Q陳柏惟聲援打氣,希望守住得來不易的民主正義,並呼籲台中人返鄉投票支持陳柏惟。(臺南市議會提供)
臺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召開記者會,共同為立委3Q陳柏惟聲援打氣,希望守住得來不易的民主正義,並呼籲台中人返鄉投票支持陳柏惟。(臺南市議會提供)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臺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20日召開記者會,共同為立委3Q陳柏惟聲援打氣,希望用心做事的優質立委可以留任,另一方面守住得來不易的民主正義,並呼籲臺中人返鄉投票,投下「反對罷免」的一票支持陳柏惟。

民進黨團表示,國民黨的政治利益計算,在這次的「刪Q惡罷」中以最不民主方式浮現檯面,從罷免提議書看來,罷免內容根本為反對而反對,沒有實質意義,不但踐踏經歷長期努力才得來的民主政治,也讓社會產生裂口和紛爭,惡化不同立場間的彼此攻訐,換句話說,根本是以報復性手段打擊陳柏惟。

黨團說,現在臺灣需要願意為臺灣努力、認真打拼的政治工作者,守護自由民主價值的臺灣派,而不是向中國共產黨妥協的中國派,所以支持3Q陳柏惟也是支持臺灣民主政治的發展。

同時,也相信每位關注政治議題的臺中人,看得見陳柏惟的奮鬥與汗水,也深知他守護臺灣、抵禦中共的決心。

民進黨團呼籲臺中人在「惡罷」中勇敢投下反對票,幫助3Q陳柏惟完成立委的任期,讓他做好、做滿,讓他繼續努力,也希望外地的臺中人抽空回鄉投下神聖一票「反惡罷」,留下對地方有貢獻的政治工作者,粉碎打壓與抹黑,讓中共看見臺灣人的骨氣。

3Q陳柏惟聲援打氣活動由民進黨團總召林志展、副總召呂維胤、幹事長鄭佳欣,還有李宗翰、劉米山、沈震東、李啟維、沈家鳳、邱莉莉、蔡筱薇、陳秋宏、蔡蘇秋金、林志聰、郭清華、王錦德及台聯黨楊中成等議員連袂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