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將推社群網站 測試版11月登場

美國前總統川普將推出自己的社群網站平臺。川普資料照。(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將推出自己的社群網站平臺。川普資料照。(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三(10月20日)宣布,研擬推出自己的社群網站平臺,名為「真實社群」(TRUTH Social,暫譯)。該款應用程式預料將在11月為「受邀嘉賓」推出測試版,並於明年第一季正式推出。

法新社報導,這個平臺將為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MTG)所有;TMTG 聲明指出,11月將為「受邀嘉賓」推出測試版,還打算推出一項訂閱隨選視訊(VOD)服務,以「不政治正確」的娛樂節目為特色。

川普在聲明中說:「我打造了TRUTH Social和TMTG,以挺身對抗大型科技公司的暴政。我們活在一個塔利班(Taliban)在推特(Twitter)橫行的世界,但大家最喜歡的美國總統卻被噤聲。這令人無法接受。」

聲明指出,TMTG是透過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合併成立,尋求成為上市公司。

推特在今年初美國國會大廈暴動事件後,停用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當時川普帳號擁有超過8,800萬名粉絲。川普今年7月控告推特、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及這幾家企業的高層主管,指控他們違法封殺保守派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