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新型態下午茶 奶蓋戚風加創意烏魚子咖啡

龍蝦沙拉「塔帕斯」佈滿香濃起司絲。(記者林蘇菲/攝影)
龍蝦沙拉「塔帕斯」佈滿香濃起司絲。(記者林蘇菲/攝影)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通化街不只夜市有名,附近多家咖啡廳也各有特色。新登場的「氛焙bake vibes」將戚風蛋糕搭配創意烏魚子咖啡,加入法式麵包黑松露塔帕斯,「下午茶三巨頭」的混搭不只可愛吸睛,也是一場味蕾的邂逅。

店家在食材上嚴選日本砂糖製作甜點。店家在食材上嚴選日本砂糖製作甜點。(記者林蘇菲/攝影)
可愛逗趣的萬聖節南瓜馬卡龍。可愛逗趣的萬聖節南瓜馬卡龍。(氛焙bake vibes提供)

店家在製作食材上嚴選日本砂糖及法國諾曼地綠山農場的鮮奶油,做出濕潤綿密、香氣馥郁多元口味的戚風蛋糕,包括焦糖香草、巧克力、抹茶、芒果等口味,再淋上濃純滑順的鹽香奶蓋,鹹甜交織的風味相當療癒。

焦糖戚風蛋糕淋上濃純滑順的鹽香奶蓋。焦糖戚風蛋糕淋上濃純滑順的鹽香奶蓋。(氛焙bake vibes提供)

創新烏魚子咖啡則展現東西方文化的融合,研磨具有果香的深焙咖啡豆,加入核桃及烏魚子輕盈點綴,咖啡核果的苦甜與烏魚子鹹香巧妙交融,口感醇郁清甜,餘韻綿長持久。

創新烏魚子咖啡展現東西方文化的融合。創新烏魚子咖啡展現東西方文化的融合。(氛焙bake vibes提供)

法式特色麵包「塔帕斯」,加入蒜香乳酪、黑松露、龍蝦沙拉等風味,鋪上柔嫩的燻雞肉或龍蝦沙拉,最後佈滿香濃起司絲,層層堆疊出質感風味,烘烤過後香氣四溢又迷人。

法式特色麵包黑松露燻雞塔帕斯。法式特色麵包黑松露燻雞塔帕斯。(氛焙bake vibe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