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成果發表

市長與青創業者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與青創業者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循序漸進的打造友善創業環境,嘉義市政府建立一個屬於嘉義的創業生態鏈,今年首次辦理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不僅提供創業獎勵金,更邀請國內各領域產業專家擔任業師,輔導團隊建構自己的商業模式,將創新創意落實為產品,創造市場價值。

2021年10月21日在尊皇大飯店辦理「嘉義市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成果發表會,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參觀,並頒發創業紅酒予9間獲補助的青年創業團隊。本次成果展更與「創青趴」結合,為嘉義市青創團隊搭起與全國各地青創代表互相交流的橋梁,促成未來合作的可能,建立青創的連結網絡。

市長與青創業者合照。市長與青創業者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是一個可以讓年輕人實現夢想的好地方!」黃敏惠特別恭喜獲得補助的9個團隊並感謝他們的參與。黃敏惠市長說,今年遇到疫情大家都很辛苦,年輕人創業不易,雖然嘉義市政府給予的補助金額有限,但市政府不只給予金錢上的補助,入選的團隊還能得到業師的指導,希望透過今天的成果展讓大家看到他們豐沛的創業能量,也期待青年人能夠過這個場合彼此交流、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市長與獲得補助的團隊合照。市長與獲得補助的團隊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也提到,非常感謝嘉易創創育中心黃振瑋執行長的大力協助,這一次入選團隊有許多讓人驚艷創新及想法,例如「智在嘉鄉,投筆從農」團隊以科技化的農業經營管理協助農民創造收益。希望「嘉義市青年創業補助獎勵計畫」能給予年輕人實質的幫助,帶給嘉義市青年更多可能的發展與想像。

創青趴。創青趴。(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易創創育中心黃振瑋執行長表示,我們觀察到這幾年來年輕人有返鄉回來嘉義的趨勢,很高興政府提供這樣的方案來協助這些返鄉的年輕人,「嘉義市青年創業補助獎勵計畫」除了給予資金補助之外,之後還會有資源的媒合、業師的輔導來協助青創團隊成長。這次「嘉義市青年創業補助獎勵計畫」有將近70個團隊來申請,競爭非常激烈,最後有9個團隊脫穎而出,補助只是一個起頭,透過獎勵補助來篩選出有潛力的團隊,之後如何透過輔導來加速他們的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大合照。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建設處表示,「嘉義市青年創業補助獎勵計畫」就是創造友善青年返鄉創業生態重點第一步,依照申請案的條件、專長與狀況,給予創業過程中不同階段的支持能量,不論是前期資金的輔助、創業階段的諮詢輔導,還是資源對接及後續市場開拓,都能讓創業基礎能更加穩健,進而帶動地方創生的永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