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陳柏惟:為選區民眾驕傲 想挑撥臺灣隊 絕不會成功

陳柏惟(圖)25日上午現身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
陳柏惟(圖)25日上午現身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

【記者黃玉燕、李怡欣/連線報導】臺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立委補選需在3個月內完成,台灣基進是否推參選人?陳柏惟以棒球賽當比喻,昨(25)日透過臉書表示,名不見經傳的台基社區棒球隊,對上大聯盟洋基隊,現在也只是「一勝一敗」而已;期許下一場能夠繼續為觀眾帶來好看的比賽。外界臆測此文暗示,台灣基進在補選中不會缺席。

陳柏惟遭罷免,25日他在臉書再度發文表示,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台基社區棒球隊對上大聯盟洋基隊,打破所有人的眼鏡,由台基11:10險勝,這樣的奇恥大辱,讓洋基隊不斷在場內花大錢補強及輿論攻擊,還找回過去的傳奇選手坐鎮指揮。

貼文說,比賽結束收到各方檢討,但這次所有人都盡力了,只是沒打出最後一支安打!不需要再互相指責或怪罪自己,「這有什麼好委屈,超強的好不好,我為我選區的民眾感到驕傲。」

比賽還沒結束!台基是目前唯一贏過洋基的球隊,總安打數還比對方多,雖然投手Q先生因用球數限制不能出賽,但台基隊上下沒有失志! 外界推測是暗示台灣基進在補選中將不會缺席。

對於外界指民進黨沒盡力輔選,陳柏惟也在臉書補充說,「我和蔡英文總統分屬不同政黨、不同隊伍,不是隊友而是友隊!」,他強調,要藉這個機會向想要挑撥臺灣隊各聯隊關係的人說,「你們絕對不會成功的!」

罷免後首質詢 陳柏惟關注中共統戰議題 

陳柏惟25日依然準時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認真完成質詢工作。陳柏惟關心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僑胞在相關當地國的倡議,以及中共孔子學院海外退場,臺灣在華語文教育的市場區隔策略等議題。

陳柏惟指出,孔子學院影響美國國安,被質疑有統戰滲透目的,他認為臺灣推廣華語文教育應做出市場區隔。對此,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回應,孔子學院被美國政府趕出去,臺灣並非與孔子學院競爭,我國語文教育系統優異、臺灣有深厚文化底蘊並與西方文明對接,尤其臺灣民主多元體制,與主流西方價值理念一致,臺灣華語環境是外國人學習最佳選擇。

此外,針對我國申請加入CPTPP,陳柏惟呼籲僑委會動員會員國在地臺僑商向當地政府倡議,協助臺灣順利加入,僑委會允本週將臺僑協處溝通CPTPP情況報告交付陳辦。

綠營表示尊重基進  有需要會全力以赴

針對立委第二區補選,綠營要由誰出馬角逐? 目前檯面上多位政治人物被點名。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在地議員對於補選任務絕對是義無反顧、全力以赴,一定要再把第二選區立委席次贏回來!」 另一位議員王立任與陳柏惟在沙鹿區首次成立泛綠的聯合服務處,在被勸進參選時,王立任回應說,「民進黨沒有怯戰的權利,只要有需要,他將全力以赴」。

此外,無黨籍前立委洪慈庸也被點名,但她表示沒有相關規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民進黨已宣布臺中市第二選區將充分尊重基進黨的意願,未來會與基進黨合作,推出適合的人選。◇

立委陳柏惟罷選後謝票行程。立委陳柏惟罷選後謝票行程。(立委陳柏惟臉書提供)
陳柏惟(左)與市議員王立任(右)在沙鹿區首次成立泛綠的聯合服務處。陳柏惟(左)與市議員王立任(右)在沙鹿區首次成立泛綠的聯合服務處。(立委陳柏惟臉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