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共和黨籲拜登應對多重危機

美國加州共和黨籍眾議員朴銀珠(前),10月20日在記者會上講話。(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加州共和黨籍眾議員朴銀珠(前),10月20日在記者會上講話。(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李梅/洛杉磯報導】上週三(10月20日),多名美國共和黨議員呼籲拜登政府,就美國面臨的通貨膨脹、供應鏈危機、邊境和國家安全等問題,停止不計後果的政策,以防止損失擴大。

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紐約州第21區國會議員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指通貨膨脹相當於「對所有美國人加稅」。她列舉,每個美國家庭在食品、燃料和房屋上,全年平均多支出兩千美元,汽油漲價超過42%,肉類和雞蛋超過12%,海鮮10%,電費超過5%,「這是每個家庭都面臨的問題」。

她續指,在通貨膨脹和空前的供應鏈危機下,民主黨卻把目光集中在總額超過5兆美元的眾多稅賦和支出計畫上,包括對企業增稅,支撐綠色新政等。

供應鏈危機

議員們指出,當前的供應鏈危機暴露了運輸系統已達極限的問題;貨船滯留在海岸線上,造成額外的安全和環境風險。此外,增加能源成本和不受控制的支出,必將引發嚴重通貨膨脹並打擊美國企業,加劇供應鏈危機。

南加州洛杉磯和長灘港口的貨運量約占美國的40%,目前港口集裝箱積壓仍然嚴重,推動運費成倍上漲,最終將導致商品漲價和供應不足。

加州第48區國會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Park Steel)說, 10月19日有100艘船等待進港,創下新紀錄,「港口擁堵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影響每一個美國人」。她也指,杭廷頓海灘由於船錨撞上石油管道的漏油事件,也是政府未能解決港口擁堵的直接結果。

邊境危機和國家安全

德州第10區眾議員、外交事務委員會領袖麥考爾(Mike McCaul)表示:「我們不僅有經濟危機,還有邊境和國家安全危機。中國(共)已製造出極音速飛彈,而這是建立在盜竊我們的技術之上的。我們需要加強技術出口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