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天梯、溫泉、美食 啟動泡湯療癒之旅

記者會現場展示的溫泉美食。(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會現場展示的溫泉美食。(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隨著疫情趨緩及政府振興券的發威,南投縣政府攜手縣內三大溫泉區業者,在即將進入傳統泡湯旺季前,於28日啟動南投溫泉季宣傳記者會,向全國民眾招手,歡迎來南投泡好湯、吃美食、賞美景,以健康養生一掃疫情陰霾。

記者會在薪傳舞蹈團的天鵝湖開場表演中揭開序幕,活動中安排養生美食秀和溫泉調飲秀,向民眾展現南投的溫泉美食特色健康料理。

包括縣議員全文才、張嘉哲、信義鄉長全志堅、全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縣烹飪商業公會理事長潘岱儒、東埔溫泉風景區促進會理事長古道弘、北港溪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浩瑋等來賓出席,共同行銷南投溫泉季。

縣長林明溱一開場就宣布,溫泉季配合南投玩很大抽獎活動額外加碼,2022年4月30日前,民眾憑南投縣任一具溫泉標章業者住宿的發票或收據,上線登錄即可線上玩刮刮樂,就有機會抽到GOGORO電動機車大獎。

林明溱表示,每年進入秋冬季節,南投溫泉總是大眾的優先選擇,去年旅宿業及餐飲業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疫情控制得當,相信泡湯遊客一定會倍增,進而振興觀光產業。

他說,南投溫泉季今年一樣分為三個地區辦理,各有各的特色,歡迎全國民眾利用周休假日及黃曆新年等機會到南投泡湯觀光。

南投溫泉季首先由埔里鯉魚潭風景區於11月6日熱鬧開場,主打「i慢玩–埔里溫泉知性之旅」,邀請民眾品嘗以溫泉水沖煮的咖啡,現場將擺設創意市集及手作DIY活動,同時安排環湖健走和溫泉美食,以健康養生一掃疫情陰霾。

接著,11月13日東埔溫泉區推出的「玉山戀東埔情–東埔溫泉季」一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前往登山健行、手作體驗和踩街活動,更少不了傳統的火把浴衣踩街,讓民眾深入體驗特色文化及飲食,在山林之中享受森林泡湯浴。

壓軸的北港溪溫泉嘉年華將於11月20日展開,為期2天的溫泉季活動將在泰雅渡假村盛大開幕,現場可以觀賞當地特色表演團體、遊玩特色文創市集和參加藝術季巡禮,;當天還將抽出「南投玩很大」首次的50萬現金大獎。

除了溫泉區活動,主打「好看、好吃、好玩、好精彩」的南投旅遊網全新改版上線,也於記者會中首度曝光,透過展示網站及導覽影片,提供遊客更全方位的旅遊服務。

網站中特別提到停業整修已久的的竹山天梯,即將在11/7正式重新開幕!

針對竹山天梯營運,縣府推出的電子旅遊套票,包括集三大步道吊橋的「山林祕境套票」、整合天梯週邊景點的「竹山樂遊套票」、竹山天梯及溪頭聯推的「竹鹿悠遊聯票」,還有一票暢遊竹鹿風景區的「暢遊竹鹿套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