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莿桐派出所新建辦公廳舍啟用 改善警察辦案環境

彰化警分局莿桐派出所新建辦公廳舍落成。(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警分局莿桐派出所新建辦公廳舍落成。(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警分局莿桐派出所新建辦公廳舍於今(29)日上午舉辦落成典禮,縣長王惠美表示,警政治安為其就任以來施政重點,對於員警辦公廳舍的改善及應勤裝備的精進,縣府將持續全力支持,讓警察同仁在良好的辦公環境及優良裝備保護下,能安心拚治安,一起為彰化來打拚。

王惠美表示,今天是莿桐派出所「入厝」,原莿桐派出所位於彰鹿路旁的日式建築,因辦公廳舍年代久遠建築老舊及空間不足,為了改善警察辦公及民眾洽公環境,在縣政府積極爭取及縣議會支持下,順利取得莿桐派出所於彰化市平順街用地,新建莿桐派出所工程總經費3,830萬元。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要建立一個宜居的好環境,首先就是治安要好,自接任縣長後,非常重視警政的工作,縣府及縣警局積極跟中央政府爭取109、110年警用車輛汰舊換新專案經費8,775萬元,縣府配合編列4,635萬元,總經費1億3,410萬元,計採購汰換警用汽車134輛、機車246輛,共計380輛,都已交車供基層警察同仁使用;另亦逐年建置路口監視系統,本(110)年底前路口監視系統總支數9,859支,明(111)年規劃新增388支,共計可達1萬247支路口監視系統攝影機,使本縣除六都以外,唯一達成攝影機數量破萬支之縣市,今後仍持續建置,維護社區安全。

王惠美說,縣府也逐年編列經費整建警察辦公廳舍,包含今天落成的莿桐派出所及規劃中鹿港分局福興分駐所、北斗分局田尾分駐所、溪湖分局埔鹽分駐所、員林分局南區派出所等,也在做後續規劃興建的相關程序,期待讓警察同仁有一個更優質的工作環境。

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表示,原莿桐派出所舊址位處交通要道車流量大且廳舍空間不足,新莿桐派出所新建大樓辦公廳舍廣且停車相當便利,使民眾洽公舒適,王惠美縣長對於警政工作非常重視且支持,縣府編列警政預算,議會所有議員都予以支持,新建莿桐派出所工程總經費3,830萬元也照案通過,感謝王縣長對彰化縣的付出做了很多事,彰化縣警察局新上任的吳局長會將治安做得更好,彰化火車站後站有兩處派出所,莿桐所及中正路派出所,因為中正路派出所是承租民宅當辦公廳舍,未來也希望能新建中正路派出所辦公廳舍,以期警政治安更加完善。

警察局表示,新建辦公廳舍的完成,除提供同仁更完善的辦公環境外,更能鼓舞振奮員警士氣,提升同仁歸屬感。警察局將持續秉持維護治安的使命,強化治安工作,落實為民服務,共同努力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