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世界不能定義我 醒吾王雅雯全國韓語演講奪銅

醒吾德成韓語教育中心主任金聖姬(左)對於王雅雯(右)韓語能力表示肯定,推薦她去參加韓語演講比賽。(吾限熊報社記者施翔允提供)
醒吾德成韓語教育中心主任金聖姬(左)對於王雅雯(右)韓語能力表示肯定,推薦她去參加韓語演講比賽。(吾限熊報社記者施翔允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醒吾科大觀光休閒系學生王雅雯參加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主辦2021韓語演講比賽,比賽往年大多是文化大學及政治大學韓文系同學參賽,王雅雯初生之犢不畏虎,以喜愛韓國文化為啟發,把對語言學習的熱愛及過程引申出新穎主題,充滿自信的演講拿下了銅獎佳績。

醒吾觀光系王雅雯(左)不畏懼其他大學參賽的韓語系學生,充滿自信的演講勇奪第三名。醒吾觀光系王雅雯(左)不畏懼其他大學參賽的韓語系學生,充滿自信的演講勇奪第三名。(吾限熊報社記者謝盈娟提供)

王雅雯從小學開始喜歡Super junior,為追星開始觀看韓國綜藝節目,練就韓語聽說能力。上韓文課時老師發現她很有天賦,在選修多門韓語相關課程後,王雅雯韓語能力進步神速,畢業前已經可以和老師全程韓語對話,在醒吾德成韓語教育中心主任金聖姬鼓勵與推薦下,決定參加韓語演講比賽,上台展現韓語能力。

醒吾德成韓語教育中心透過定期舉辦活動,由金聖姬老師(左)將韓國文化與美食分享給醒吾學生。醒吾德成韓語教育中心透過定期舉辦活動,由金聖姬老師(左)將韓國文化與美食分享給醒吾學生。(吾限熊報社記者林宇新提供)

今年演講比賽的主題由參賽者自訂,王雅雯將自身學韓文的經歷作為主題,但又害怕主題不適合演講,於是與金聖姬老師討論。金聖姬覺得題目很貼切,而且王雅雯韓文演講的經驗,以學習歷程為主軸較有趣、也比較好發揮。比賽後,當王雅雯看到觀眾們露出微笑,才讓她放鬆下來!

醒吾德成韓語教育中心除了推廣韓語教學外,還有一對一韓語諮詢、韓語通識課程規劃,也會定期在校內舉辦韓國文化節日,透過KPOP、摺紙、烹煮韓式料理等活動,讓學生在校內也能接觸韓國文化。

醒吾科大外籍生眾多,校園瀰漫國際多元文化學風,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去年獲教育部評選為北二區友善校園大專校院卓越學校。今年創校56週年校慶,學務處特別規劃營造友善校園系列活動,包括越南、印尼等東南亞學生大秀傳統民族舞蹈,金聖姬老師與王雅雯也共同主持韓國文化美食體驗活動,吸引熱愛韓流及香辣食物學生爭相嚐鮮!

醒吾德成韓語教育中心除了積極推動台韓文化交流,也提供韓國交換學生資訊,如申請韓國學校、教育部獎學金等,並協助學生考取韓文TOPIK檢定。金聖姬老師歡迎對韓語有興趣的學生從微學分課程接觸韓文,一起打造醒吾歡樂的韓語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