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統一:若法方退出 將買回家樂福股權

近期市場再傳出,統一有意取得家樂福法方的股權。(記者陳柏州/攝影)
近期市場再傳出,統一有意取得家樂福法方的股權。(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全聯日前宣布併購大潤發,使得零售通路版圖洗牌,近期市場再傳出,統一有意取得家樂福法方的股權,市場將形成兩大龍頭對壘的局面,而對此傳聞,統一在29日罕見對外表示,如果法方要退出時,統一會按當初協議買回股權。

市場形容,統一如果取得家樂福法方,如同與全聯正面對決,對此,統一企業代理發言人凃忠正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明,沒有誰跟誰競爭的問題,是單純他們企業內部的家務事。

統一說,當年為了鼓勵家樂福來臺投資,雙方達成共識,破例由法國家樂福持有60%股權,當大股東,統一握有40%,「這是截至目前為止,集團唯一的案例。」

統一說,當時雙方也達到共識,明確協議,若法方要退出,會協助法方退場由統一買回股權,並繼續承擔責任。

統一企業表示,如果真的有這種情境發生,統一對這家企業的承諾一定會堅持到底,「換句話講,若真有這種發展,統一會針對各種情況思考,執行必要步驟,來完成要做的承諾。」

臺灣家樂福去年12月從亞洲Dairy Farm集團手中買下臺灣頂好超市(Wellcome),躍為臺灣第2大超市業者。據法國家樂福官網資料,迄今在臺灣零售通路已有超過320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