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卸下立委職務 陳柏惟:將從基層做起

立委陳柏惟(中)29日在立法院後一天,中午啟動「破風前行繼續勇敢」,騎腳踏車與團隊從立法院出發,南下回臺中選區。立委郭國文(右)陪騎一段路程相送。(立委陳柏惟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柏惟(中)29日在立法院後一天,中午啟動「破風前行繼續勇敢」,騎腳踏車與團隊從立法院出發,南下回臺中選區。立委郭國文(右)陪騎一段路程相送。(立委陳柏惟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罷免案通過後,臺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將卸下立委職務,29日在立法院最後一天受訪時表示,短期內沒有其他目標,會專心對選區盡到應盡的責任,並將全力以赴協助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關於未來,會從基層黨工或組織部成員做起。

中選會28日公告,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將於1月9日舉辦補選。陳柏惟29日在記者會上說,29日離開立法院,將一路騎腳踏車回到臺中,象徵是落腳臺中。短期內沒有其他目標,會專心全力對選區應盡的責任要盡到底,並將會協助臺中第2選區的立委補選,「全力以赴」。

媒體追問未來工作與收入問題,陳柏惟回應,做政治工作還是要想辦法做組織、經營,臺灣基進黨部還有一點政黨補助款,應該會從基層黨工或組織部成員做起。

陳柏惟也透露,目前存款約剩100多萬,(日前被揭曉的)440萬存款是去年當選登記有補助款。不過,為符合選民期待,5個服務處、25名助理都是超支經營,其實都是拿自己的補助款貼補服務處。

針對年輕的政治工作者,陳柏惟表示,不管用走路、騎腳踏車的方式,All politics is local,也就是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本土的。年輕人除了擅長使用空戰與網路社群經營之外,用腳下去走、用眼睛下去看、用身體去感受,才是政治工作者最基礎的工作,「我輩青年都應該往這方向努力」。

外傳前立委林靜儀將參與臺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她曾說這個選區要穿防彈背心才能選舉;媒體詢問陳柏惟是否要送防彈衣給林靜儀?陳柏惟說,他確實有防彈衣,但應該不需要。

陳柏惟29日卸任立委職務,中午啟動「破風前行繼續勇敢」,與團隊騎腳踏車從立法院出發,南下回臺中選區,預計晚上11時抵達臺中沙鹿。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賴惠員、許智傑、郭國文、莊競程、鄭運鵬等人都來送行。郭國文備好單車,打算陪陳柏惟騎一段路程,鄭運鵬則送給陳柏惟多款卡通「無敵鐵金剛」口罩。陳柏惟接過口罩後,領唱這部卡通主題曲中「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等部分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