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彭双浪:科技業薪資增幅逾4%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座彭双浪公開支持政府調薪政策。(中央社)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座彭双浪公開支持政府調薪政策。(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行政院會28日通過修正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軍公教人員待遇自明年起調升4%。臺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座彭双浪 也公開支持政府調薪政策,電腦公會表示,科技產業將與員工分享碩果,薪資增幅預估超過4%。

彭双浪指出,提供優渥薪資一直是科技產業建構留才環境的重要動能,只要產業景氣持續樂觀發展,科技產業會持續為員工塑造優渥的工作環境;他也肯定近2年軍公教人員為防疫付出的辛勞,並支持政府明年度起調整軍公教人員薪資的決定。

儘管全球目前仍有許多國家受到疫情重創,但臺灣景氣燈號至今年8月,已連續7個月亮起「熱絡」的紅燈。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科技業發展成果已反映於產業員工薪資上,包括半導體、面板等科技產業,去年經常性薪資增幅已名列前茅,若加計獎金,調幅將高於軍公教人員的4%。

彭双浪認為,臺灣科技產業應以實際行動,及時打造企業和勞工優質職場的理念;由於近年臺灣科技人才面臨稀缺的迫切危機,加上全球利用優渥條件、吸引擁有高科技知識與技術人才的競爭,故未來科技產業發展一旦獲得豐碩成果,業者都會釋出與員工盡可能共享的趨勢。

群創宣布明年1/1調薪

為響應政府支持經濟成長共享的立意,群創31日宣布2021年調薪提前在1月1日生效,並同步調升起薪結構,自明年開始,大學畢業工程師薪資最高可達4萬4千元;碩士畢業關鍵職位最高可至5萬8千元。此外,正式聘僱的員工將同時進行結構調薪及績效調薪,依個人表現與未來發展等綜合因素考量調整。

軍公教明年起調薪4%,創下25年來最大幅度。繼友達率先喊出支持政府軍公教調薪政策後,群創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進掦31日也表態,群創感謝全體員工面對產業的變化,與公司共同努力創造經營成效,將提早於1月1日進行同仁調薪,希望將公司產出的經濟成果回饋給全體同仁,形成良善共好循環,以建立優質職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