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軍成功測試極音速助推器引擎

10月29日,美國國防部進行極音速飛彈的靜態點火測試。(U.S. Navy)
10月29日,美國國防部進行極音速飛彈的靜態點火測試。(U.S. Navy)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海軍上週五(10月29日)表示,美國國防部成功測試了一款固態火箭助推引擎,使新型極音速飛彈的研發又推進了一步。

海軍在聲明中表示,該測試是海軍戰略系統計畫(Strategic Systems Programs)所研發的通用飛彈,將同時提供給海軍和陸軍使用,實現對敵方內陸目標精確及時的打擊能力。

未來,美國各軍種將以這款通用極音速飛彈為基礎,開發適合從海上或陸地發射的其他武器系統。

海軍戰略系統計畫主任沃爾夫(Johnny R. Wolfe)說:「今天的成功測試,使我們離完成新型極音速飛彈的設計驗證(Design Validation)又近了一步。」

領導計畫的沃爾夫海軍中將是這款通用極音速飛彈的首席設計師,他說:「我們正按計畫,準備未來的通用極音速飛彈飛行試驗。」他表示,結合助推火箭和極音速武器的飛行測試,預計將在2022年秋季之前進行。

這款通用極音速武器,將使用固體火箭引擎作為助推器,末端彈頭是通用極音速滑翔體(CHGB)。

美國及其全球對手正加強研發極音速武器。這類先進武器的飛行速度可達音速五倍以上(超過5馬赫),可大幅縮短對手的反應時間,成功穿越飛彈防禦系統。

此前,5月27日、8月25日美軍已對該系統進行了兩次測試。這次靜態點火測試,主要加入了「推力向量控制系統」(Thrust Vector Control System)的檢測。「推力向量控制系統」是飛彈助推器的關鍵部分,可操控飛行中的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