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林玉春女士榮獲績優環境教育志工

	嘉義市林玉春女士(右)獲頒績優環境教育志工獎,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頒發該獎項。(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林玉春女士(右)獲頒績優環境教育志工獎,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頒發該獎項。(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2021年11月1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辦理「環境教育這10年╳響綠生活嘉年華」,嘉義市環境教育志工林玉春女士獲頒110(2021)年績優環境教育志工獎,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頒發該獎項。

大合照。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林玉春女士宣導環境教育不遺餘力於嘉義市貢獻十餘年,服務時數更已超過8,000小時,對於環境無私奉獻與保護實屬不易,特此感謝林玉春女士盡心盡力為環保出一份心力,期望能以此為環境教育志工典範。

自《環境教育法》於2010年頒布以來已屆10周年,其面向囊括自然保育、垃圾處理、資源回收和汙染防治直至近年的節約資源;氣候變遷與災害防救等。從政府機關、學校推及到民間團體、社區、企業至個人,讓民眾對環境開啟新的視野與關懷,藉以提升環境知識與覺之,落實環境保護於行動實踐之中。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林玉春女士是該市首位以經歷認證的環境教育志工,自90年起召集社區組成環保志工小隊,帶領志工們在公共區域清掃與推動環境綠美化的服務,並在社區設立廢油和廚餘回收站,把廚餘變成肥料、廢油變為環保肥皂,更廣在學校宣導與提倡環保,期許更多莘莘學子能從小建立起環保觀念,一同守護美麗家園。

除此之外,林玉春女士幾年來也獲得環保署、教育部與衛生福利部等中央單位獎項肯定。也獲選榮登2013年遠見雜誌的平民英雄百人榜。

本次「環境教育這10年╳響綠生活嘉年華」將舉行為期4天活動至11月2日,活動內容除了有環境教育與生活政策推行的成果展覽,更有豐富的表演節目及體驗提供各界民眾參與,一同為環境教育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