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保險箱藏子彈突爆炸 2清潔隊員受傷

臺北市萬華區清潔隊回收廢棄保險箱發生爆炸意外,現場遺留子彈,全案已由警方偵辦中。(臺北市環保局提供)
臺北市萬華區清潔隊回收廢棄保險箱發生爆炸意外,現場遺留子彈,全案已由警方偵辦中。(臺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臺北市環保局萬華區清潔隊2日於萬華區莒光路及萬大路回收民眾大型廢棄物,運至華翠橋下整理時,一只廢棄保險箱意外爆炸,現場子彈散落,廢棄床墊、行李箱等物品燃燒,清潔隊立即通報消防隊和轄區警局。環保局表示,警方已介入偵辦,後續將全力協助配合警方調查。

環保局指出,2日早上清潔隊前往民眾約定的地點萬華區莒光路及萬大路,收運大型廢棄物,於廢棄木櫃周邊還發現一只廢棄保險箱,為確保環境清潔,清潔員一併收運,約早上7時40分載運至華翠橋下轉運點,保險箱交由轉運點作業人員並放置地面後,隨即發生爆炸事故,造成壓縮車駕駛右胸碎片割傷,協助轉運的人員左手臂擦傷。

爆炸後除引起周邊廢棄物燃燒,還有子彈散落,現場人員立即通報消防隊及警方,受傷人員經救護人員包紮後無大礙,仍派員協助受傷人員至醫院進行X光檢查,確保無碎片殘留體內。

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對《大紀元》表示,華翠橋下轉運站約50坪大小,白天各分隊都會到那邊轉運,平常就有很多人在那邊作業,車輛進進出出。爆炸當時,除了駕駛與隊員2人之外,可能另外還有2到3人在現場做維護工作,而其他人員都是進進出出,進來轉運,分類完後再出去。

黃寬助說,因為他不是第一線人員,所以無法說出爆炸範圍有多大,不過,從人員受傷程度來看,爆炸威力、範圍應該不是很大,如果很大恐怕會傷及更多人。他指出,保險箱並不是原來民眾指定要回收的廢棄物,它是被放在莒光路與萬大路路口,跟大型廢棄物擺在一起,警方已經調閱附近監視器,正在查找是誰放的。

黃寬助接任科長才4年多,他提到,印象中曾經發生有機溶劑如殺蟲劑或小瓶瓦斯罐小爆炸、起火,單純因為民眾沒處理好,但不像這次保險箱爆炸,有爆裂物還有子彈,涉及刑事案件,後續警方還在偵辦,偵辦結果可能要看警方的數據及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