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21秋冬流行色 繽紛你的好心情

以往的秋冬,總是灰、米、褐等中性色唱主角,不過從去年開始,明亮取代了暗沉,秋冬流行色更偏向高飽和度及高明度的亮色系,令人愉悅。(Getty Images)
以往的秋冬,總是灰、米、褐等中性色唱主角,不過從去年開始,明亮取代了暗沉,秋冬流行色更偏向高飽和度及高明度的亮色系,令人愉悅。(Getty Images)

文/凱鑫
無論未來是豐滿或蕭瑟,總以亮麗心情迎接即將到來的季節。以往的秋冬,總是灰、米、褐等中性色唱主角,不過從去年開始,明亮取代了暗沉,秋冬流行色更偏向高飽和度及高明度的亮色系,令人愉悅。

或許因為疫情的原因,生活充滿了不確定性,今年國際色彩權威Pantone公布的流行色竟有10種之多,包括:綠蜜蜂、奶油番茄褐、伊比薩藍、亮麗黃、酒莊紅、嫩粉紅、市區褐、萱草黃、晴空藍和警報紅。

綠蜜蜂色

充滿生命力的綠色近兩年穩居流行色的榜首,今年的綠蜜蜂色是一種「令自然不朽的草綠色」,具有療癒特質,為內心注入希望。這種綠色明亮卻低調,亮眼而不浮誇,既可以大面積出現,如洋裝、外套,也可小面積點綴,搭在大衣內,只留一抹亮麗的綠色。

綠蜜蜂色雖然鮮豔,但並不難搭配,黑、白、灰、米等都是綠色的友好色。

奶油番茄褐

奶油番茄褐雖然名為「褐」色,其實更接近橘色,一種溫暖的、沉靜的橘褐色。在今年的10個秋、冬流行色中,奶油番茄褐應該算是最有秋季氛圍的顏色,正如它的名字帶給人們的感覺,溫暖而不燥熱、香甜卻不會太膩、濃厚卻不沉悶。

造型簡潔的奶油番茄褐外套,有著與生俱來的知性優雅,而奶油番茄褐的連衣裙則營造出唯美的浪漫氣質。與奶油番茄褐最好搭配的顏色當屬棕色,白色也是不錯的選擇。

伊比薩藍

伊比薩島有3種顏色,紅色土壤、綠色山丘和藍色海洋,伊比薩藍就是一種如海洋般的藍色,靜謐、澄澈,令人怦然心動。

伊比薩藍散發著優雅的貴族氣質,雖然是冷色調,卻並不冰冷,也不憂鬱,反倒是清爽又明快。伊比薩藍在穿搭中,最多的是出現在裙裝中,高貴、大氣又充滿活力。

亮麗黃

「友善與快活的樂觀黃色,許諾一個豔陽天。」亮麗黃明亮、快樂,洋溢著活力。這是一種令人愉悅的色彩,讓人想起那快樂的檸檬,它輕快又活潑、溫暖又療癒,明亮卻不刺眼,閃耀著清新的生命力。

亮麗黃無疑是天生高調、被矚目的顏色,與亮麗黃最搭配的當屬白色,無論是裙裝還是套裝,總能讓你從人群中脫穎而出。不過,這種高明度的色彩,更適合小面積點綴,一個包包、一條腰帶或一條絲巾,立刻讓人心情亮起來。

酒莊紅

酒莊紅雖然被稱為「紅」色,但並不似大紅色那樣熱烈、張揚,反倒是隱含著冷靜與鎮定。酒莊紅高貴而又內斂,算得上是「低調奢華」之美的代言色,它如紅酒般醇厚,充滿了吸引力。

酒莊紅的顏色給人一種沉穩與優雅的感覺,對於年齡與膚色寬容度很好,非常適合成熟女性,尤其在這「碧雲天、黃葉地」的季節,穿上酒紅色外套,充滿古典唯美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