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德國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首輪爆冷出局

周天成,圖為資料照。(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周天成,圖為資料照。(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才在法國羽球公開賽摘銀的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本週轉戰德國海洛公開賽,不料4日卻大爆冷門,以18:21、13:21不敵新加坡小將駱建佑,首輪出局。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此次位居大會頭號種子,他生涯與駱建佑2度交手,雙方勝負各半。

事實上,這是周天成連續第5站出賽,他在法國公開賽一路殺進男單決賽,5場比賽當中有3場打滿3局、鏖戰超過1個小時,其中也包括最終的冠軍賽,對他的體能來說是不小負擔。

此役開局雙方陷入纏鬥,各有領先,直到比賽中後段周天成還以13:12微幅領先,沒想到接下來突然當機,遭對手打出一波7:1攻勢逆轉戰局;從領先打到落後,周天成雖奮力追趕,在首局尾聲追到18:19,無奈關鍵時刻他連丟2分,以18:21失守。

次局周天成開局打得強勢,一度握有5分領先優勢,可惜也沒能擋住對手反撲,在11:9領先時,遭對手打出一波8:1拉開差距,周天成先追回1分後,接下來又連丟4分,最後以13:21棄守,意外在海洛公開賽首輪就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