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州修法防作票 被拜登政府起訴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四(11月4日)就新的選舉改革法起訴德州,這是拜登政府為打擊共和黨州所制定的投票限制,而做出的最新舉措。

司法部稱,這項針對德州參議院第一號法案(Texas Senate Bill 1)的訴訟是為了保護投票權。該法案於今年9月,由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簽署生效。這項法律的支持者認為,該法提高了非法投票的罰則,並為郵寄投票設立新的身分要求,可杜絕作票,保護選舉誠信。

選舉改革法制定了許多措施,包括統一全州的投票時間,取消24小時投票站,禁止免下車投票等。該法案還禁止寄送未經請求的郵寄選票申請,提供選民糾正錯誤郵寄選票的機會。郵寄選票將實施新的身分驗證要求,選民必須提供駕照號碼或社會安全號(SSN)的最後四位數字。

該法案還將允許監票員更深入觀察投票過程,允許監票員進入投票區,而且處罰限制監票人員的選舉官員。同時,該法也對投票站協助身障或語言障礙選民的工作人員,提出一些限制。

司法部投訴稱,德州選舉法不當限制了身障選民或不能讀寫的選民,在投票地點獲得充分幫助的權利。對郵寄選票的限制,將使一些合格選民無法投票。

艾波特週四下午推文說:「來吧。德克薩斯州的選舉誠信法是合法的。它增加了投票時間。它確實限制了非法郵寄投票。只有那些符合條件的人才能透過郵件投票。它還將收割選票(蒐集人頭的代理投票行為)定為重罪。在德克薩斯州,投票更容易,但作弊更難。」

今年夏天,喬治亞州的新投票法也引來了拜登政府的訴訟,司法部稱其侵犯了非裔選民的權利。

美聯社指出,拜登政府目前受到了來自民主黨基層的壓力,要求在投票權上採取更大的行動,這是民主黨在2022年期中選舉前的重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