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國藝會挹注3億元 推藝術未來行動專案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說,國藝會以近年投資累積餘黜提撥3億元,轉為特別公積金供藝術未來行動專案專款專用。(國藝會提供)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說,國藝會以近年投資累積餘黜提撥3億元,轉為特別公積金供藝術未來行動專案專款專用。(國藝會提供)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嚴重衝擊的藝文產業,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投入3億元資金,推出「藝術未來行動專案」,厚植藝文團體、藝文工作者競爭力,為未來準備。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4日說,過去的補助可能只是足夠讓大家活著,希望這次可以讓獲得補助者有機會思考藝術的下一步,提出嶄新視野的計畫,繼續朝未來前進。

林曼麗在記者會上指出,「藝術未來行動專案」計畫總經費3億元,源自國藝會近年累積餘絀轉為「特別公積金」,專款專用,對象為所有藝術類別藝文團體和藝文工作者,除提供團體最高1,500萬元、個人最高300萬元的高額獎助外,也以為期2~3年的計畫時間,鼓勵藝文團體和藝文工作者擘劃中、長期策略藍圖。

林曼麗表示,此次專案計畫是一個高度競爭型計畫補助案,希望能厚植藝文工作者的競爭力,因此,除了著重提案內容的未來性,也看重可執行性,國藝會除了可提供企業的合作資源,也鼓勵藝文團體或藝術工作者申請場館合作資源,不會因此而有排擠,也沒有團體品牌大小的限制。

林曼麗提到,這將是國藝會史上最大規模、最高個案金額、最具彈性的獎助專案。她說,計畫內容無論將來營利或是非營利,「只要計畫好就會支持,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藝術未來行動專案」目前規劃兩期收件,採線上申請,首次收件期間為2022年4月1日至4月20日,第二期收件為2022年10月1日至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