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葡萄牙人驚呼Ilha Formosa 美麗之島值得分享

一個 200 盾的銅幣,除在外幣上被秀出 ”台灣” 外,也順便紀錄了1582年Formosa  (台灣) 進入歐洲的歷史紀錄。(文史工作者邱傑提供)
一個 200 盾的銅幣,除在外幣上被秀出 ”台灣” 外,也順便紀錄了1582年Formosa (台灣) 進入歐洲的歷史紀錄。(文史工作者邱傑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葡萄牙在1996年發行的一枚硬幣200Escudos (200盾銅板),其中特別以1582年葡萄牙人發現台灣作為主題,並將 Formosa及漢字「台灣」呈現,這是一個值得分享給大家的事。

一個 200 盾的銅幣,除在外幣上被秀出 ”台灣” 外,也順便紀錄了1582年Formosa  (台灣) 進入歐洲的歷史紀錄。一個 200 盾的銅幣,除在外幣上被秀出 ”台灣” 外,也順便紀錄了1582年Formosa (台灣) 進入歐洲的歷史紀錄。(文史工作者邱傑提供)

文史工作者邱傑指出,葡萄牙在加入歐元區以前,是以Escudos(盾)為通用貨幣。一個 200 盾的銅幣,把葡萄牙人在大航海時代的歷史榮光,完全呈現。

邱傑指出,製幣者觀察入微,除在外幣上被秀出 ”台灣” 外,也順便紀錄了1582年Formosa  (台灣) 進入歐洲的歷史紀錄。

邱傑說,美麗之島的美名從此開始運行了438年,多麼詩情畫意的發現!祈願台灣永遠的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