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同樣落難後獲救的馬與狗狗 建立深刻情緣

泰絲沒有自己的農場,但卻致力於拯救馬匹,她通過救援界認識了奧利維亞。德克斯特是她今年年初拯救的10匹小馬之一。(Freedomrideequine提供)
泰絲沒有自己的農場,但卻致力於拯救馬匹,她通過救援界認識了奧利維亞。德克斯特是她今年年初拯救的10匹小馬之一。(Freedomrideequine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 編譯/張玉
一匹小馬和一隻狗狗,同樣兩個同病相憐的動物,在各自經歷悲慘的遭遇後獲救,牠們彼此之間建立了奇妙的連繫。

惠德貝(Whidbey)是一隻感情豐富的狗,在休士頓颶風過後,被發現和牠的兄弟在德州的街道上遊蕩,當時牠只有幾週大。隨後,這對狗狗兄妹被送進一家安置所, 如果一定時間內沒有被認領,牠們就會被安樂死。就在緊要關頭,一個救援收容所找到了牠們,並將牠們放在尋寶網(Petfinder)上。

而這時候,斯托里布魯克(Storeybrook)農場保護區的奧利維亞(Olivia)和丈夫,剛好想要領養一隻狗狗,於是收留惠德貝。從此這隻狗就一直陪伴著他們。

泰絲花了幾個小時幫牠全身理毛。一開始,牠不會進食,所以泰絲會用溫水軟化苜蓿,親手餵牠。(Freedomrideequine提供)泰絲詳細描述了牠的病情,並補充說牠的眼睛腫脹,一直在閉著眼睛流淚。花了幾個小時幫牠全身理毛。一開始,牠不會進食,所以泰絲會用溫水軟化苜蓿,親手餵牠。(Freedomrideequine提供)

奧利維亞告訴《大紀元時報》記者,他們在佛蒙特州沃特伯里市(Waterbury)經營斯托里布魯克農場保護區,她在2020年7月第一次拯救一匹馬後,就發起了拯救那些被關在屠宰場、即將被宰殺的馬匹的倡議。

她說,惠德貝由於牠過去的遭遇,最初連氣球都害怕,但慢慢的,牠對農場的動物們有了互動。這些動物包括所有的馬、孵出的小鴨子,以及農場裡的山羊。

 (Freedomrideequine提供) (Freedomrideequine提供)

德克斯特(Dexter)是一匹迷你馬,是新罕布夏州的泰絲.基里西(Tess Kiritsy)從奧克拉荷馬州的一個收容所救出來的。泰絲沒有自己的農場,但卻致力於拯救馬匹,她通過救援界認識了奧利維亞。德克斯特是她今年年初拯救的10匹小馬之一。

泰絲詳細描述了牠的病情,並補充說牠的眼睛腫脹,一直在閉著眼睛流淚。獸醫估計,這匹小馬大約有6~8個月大,牠從頭到腳都長滿了毛刺,泰絲花了幾個小時幫牠全身理毛。一開始,牠不會進食,所以泰絲會用溫水軟化苜蓿,親手餵牠。泰絲甚至買了一隻巨大的泰迪熊玩偶,讓牠抱著,因為牠非常孤獨。

泰絲甚至買了一隻巨大的泰迪熊玩偶,讓牠抱著,因為牠非常孤獨。(Freedomrideequine提供)泰絲甚至買了一隻巨大的泰迪熊玩偶,讓牠抱著,因為牠非常孤獨。(Freedomrideequine提供)

在隨後的幾個星期,德克斯特獲得治療並好轉,泰絲覺得德克斯特仍然很孤獨,於是她向奧利維亞求助,讓德克斯特前往她的農場。

在前往佛蒙特州的2個小時行程中,德克斯特在拖車上真的很害怕。然而,德克斯特一下拖車,惠德貝就向牠跑去。與惠德貝玩耍讓德克斯特感覺好多了,牠不再害怕了。從第一天開始,惠德貝就沒有離開過德克斯特的身邊。

獲救的迷你馬和狗。(Freedomrideequine提供)獲救的迷你馬和狗。(Freedomrideequine提供)

在奧利維亞看來,牠們之間似乎有一種無聲的默契。她說:「看到他們一起跑來跑去, 我永不言倦,這真是奇特的感受。」惠德貝總是在幫助德克斯特。牠會舔牠的臉、肩膀或肚子。在幾個月的時間裡,德克斯特的個性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泰絲說:「牠享受著最好的生活。」

獲救的迷你馬和狗。(Freedomrideequine提供)獲救的迷你馬和狗。(Freedomrideequine提供)

目睹德克斯特和惠德比的友誼,泰絲說:「兩隻本不應該在一起的動物⋯⋯對彼此著迷,這真是太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