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1中華職棒下半球季球賽 嘉義市熱鬧開打

	2021中華職棒下半球季球賽嘉義市熱鬧開打。(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1中華職棒下半球季球賽嘉義市熱鬧開打。(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中華職棒2021年球季例行賽於11月9日在棒球原鄉嘉義市,由富邦悍將與味全龍點燃下半球季戰火,嘉義市長黃敏惠受邀擔任開球嘉賓,開出一記好球,黃敏惠歡迎大家來球場一起為自己喜愛的球隊、中華職棒加油。

	由富邦悍將與味全龍點燃下半球季戰火,嘉義市長黃敏惠受邀擔任開球嘉賓。 由富邦悍將與味全龍點燃下半球季戰火,嘉義市長黃敏惠受邀擔任開球嘉賓。(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疫情慢慢舒緩之後,今天要特別感謝味全龍安排嘉義市的賽事,精彩的球賽讓嘉義市民大飽眼福,也是我們最大的福氣,11日還有統一獅與味全龍本賽季在嘉義市的最後一場比賽,歡迎所有棒球迷把握機會,快來最棒的嘉義市棒球場看球,享受一場精彩的球賽。

	味全龍啦啦隊與市長合照。 味全龍啦啦隊與市長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富邦悍將今年首度將春訓地點移師至嘉義市KANO棒球場舉行,率5隊之先於1月7日開訓,展現旺盛的企圖心;去年選秀會選進的前旅日投手郭俊麟,去年動手肘韌帶移植手術,經過漫長的復健,終於在今日重回投手丘,這是他回到中職後首度一軍比賽,精彩可期。

	味全龍球員吳東融、吉祥物與市長合照。 味全龍球員吳東融、吉祥物與市長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主場球隊味全龍隊2019年復出,經過二軍的洗禮,於今年首在一軍出賽,上半季味全戰績22勝36敗2和,勝率0.379;但是下半球季隊形逐漸成型,10月戰績為10勝8敗1和,單月勝率超過五成,漸入佳境;陣中有關鍵人物日籍終結者田澤純一,本季目前出賽53場,拿下26次救援成功排名聯盟第2,還有6次中繼成功,防禦率3.88。

投手郭俊麟。投手郭俊麟。(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教育處指出,嘉義市KANO棒球場已經在地服務了一百餘年,在嘉義市政府積極努力下,教育部體育署也全力支持補助經費,雙方共同投入新臺幣一億兩千一百五十萬元整修這座百年球場,整修項目包含球場排水系統、天然草皮、內野座椅全數更新、記分板、廣播系統、貴賓室座椅更新等,連同球員最重視的重訓室、水療池也都納入本次整建工程中。

啦啦隊表演。啦啦隊表演。(嘉義市政府提供)
	球迷熱情加油。 球迷熱情加油。(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