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羅大佑脊椎開刀康復 12月萬華開唱

羅大佑「宜花東鹿記」於2021年11月11日在台北舉行特映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羅大佑「宜花東鹿記」於2021年11月11日在台北舉行特映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羅大佑將「宜花東鹿戶外直播巡演之旅」拍成紀錄片,11日舉辦特映會,他透露去年脊椎動手術,目前已康復,最終安可場將於12月5日回歸萬華演出。

67歲的羅大佑表示,去年因脊椎滑脫住院動刀,休養2個月就演出,「當時很緊張,開刀完聲音都不一樣了,所以想說就趕快弄完。」經過治療與復健,目前沒什麼後遺症,平日也會在半夜慢跑和騎單車。

他透露疫情期間多了很多時間與家人相處,是否有被被9歲女兒「逼瘋」?他打趣笑說:「這不就是當一個爸爸要學的嗎,要如何不瘋掉。」但他坦言自己耐心比以前好很多,「女兒從6歲以後,開始講話有條理、邏輯,有時會帶她出去約會,一起聊聊天、開車去玩。」

羅大佑去年8月展開「宜花東鹿戶外直播巡演之旅」,在鹿港、臺東、花蓮、宜蘭戶外搭起親近大地的四面舞台,並在鹿港天后宮廟前唱《鹿港小鎮》,臺東演唱《綠島小夜曲》,巧妙呼應在地特色。

聊起巡演期間印象深刻的事,羅大佑表示花蓮場撞上颱風,演出前3個小時才知道臨時取消,當下立刻臨機應變提前兩小時預錄,才順利完成演出,「真的很驚險,現場風雨交加,但我們還是做到了!」

他認為身處在疫情時代,更需時刻全力以赴做音樂,「在去年疫情爆發人心惶惶的狀態下,藉著『宜花東鹿』這條路,我們彷彿在平行時空裡面,終於找到了一條往前的道路,對自己和對身旁的音樂人,對所有人的心靈上,都起到一種撫慰的作用。」

最終安可場將於12月5日在臺北萬華登場,羅大佑說:「無論是童年或是求學階段,萬華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很值得記錄下來,是我國小時期的活動範圍乘載了很多回憶,有很多美食攤販、商場等人文場地,希望能用音樂帶大家一起欣賞萬華之美。」

近期疫情趨緩,新專輯也錄製完成,羅大佑預告明年將重拾歌手的身份,翻唱經典老歌,「我們會唱一些經典的歌曲,證明流行歌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