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1屏東獎頒獎 翁雅琪、張志達獲屏東獎

2021屏東獎頒獎,縣長潘孟安(中)頒獎表揚翁雅琪(左)及張志達(右)2位獲得首獎「屏東獎」得主。(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1屏東獎頒獎,縣長潘孟安(中)頒獎表揚翁雅琪(左)及張志達(右)2位獲得首獎「屏東獎」得主。(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1年屏東獎得獎名單出爐,今年共有79件獲獎作品,由翁雅琪的膠彩畫「樂園」及張志達的攝影創作「看見的,看不見」獲得首獎「屏東獎」,屏東縣長潘孟安13日頒獎表揚,鼓勵參賽者透由「屏東獎」創作與交流平台,持續揮灑藝術才華。

就讀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碩士的翁雅琪以膠彩畫「樂園」拿下第一類屏東獎。就讀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碩士的翁雅琪以膠彩畫「樂園」拿下第一類屏東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來自台南、目前就讀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碩士的翁雅琪以膠彩畫「樂園」拿下第一類屏東獎;評審認為其畫風跳脫了晚近競賽型畫展常見之樣式而別具新意,是以能在激烈的角逐中,最後脫穎而出。

第二類屏東獎得主張志達是台北人,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碩士班,得獎作品攝影創作「看見的,看不見」,該創作巧妙隱喻了「今日動物、明日人類」,環境、動物、人類三者無可分割、休戚與共的警示深意,也為時代暗留印記,獲評審青睞。

潘孟安表示,今年更名之「屏東獎」比賽一直以來吸引各方創作者的投入參與,它不僅是屏東縣每年一度的藝術盛事,也受到國內藝術創作者關注與重視。屏東縣政府於屏菸1936文化基地規劃縣級的美術館、典藏庫房,未來將具備展覽、教育、典藏、研究、推廣等功能,深化南國美學創作的能量。

屏東獎將可獲頒各15萬元獎金,作品由屏縣府文化處典藏,另選出優選合計41件、入選36件;得獎作品即日起至12月19日於屏東美術館展出。

縣府文化處表示,今年共有554件參賽作品,參賽類別第一類作品含水墨、書法、膠彩、篆刻等計210件;第二類作品含攝影、視覺設計、新媒體等共334件,得獎作品有年輕的藝術新銳,新住民及年逾70的創作者,充份展現藝術創作的多元可能。

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碩士班張志達以攝影創作「看見的,看不見」獲得第二類屏東獎。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碩士班張志達以攝影創作「看見的,看不見」獲得第二類屏東獎。(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