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姊姊》攬兩獎 期盼抱金馬獎

電影短片《姊姊》女主角黃珮琪,獲得桃園電影節「未來之星獎」。(凱渥提供)
電影短片《姊姊》女主角黃珮琪,獲得桃園電影節「未來之星獎」。(凱渥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
臺灣短片《姊姊》今年入圍金馬獎的「最佳劇情短片」,日前在桃園電影節「臺灣獎」一百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兩項大獎,分別是導演潘客印榮獲「評審團特別獎」,以及女主角黃珮琪榮獲「未來之星獎」,令劇組團隊又驚又喜。

黃珮琪坦言,「入行模特圈這麼多年以來,這是第一次演出一個有名字的角色,非常謝謝桃園電影節、潘客印導演、劇組團隊,以及我的經紀公司凱渥。也非常期待在11月27日金馬獎能再拿下一座獎項。」

電影短片《姊姊》獲得桃園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酷映有影工作室提供)電影短片《姊姊》獲得桃園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酷映有影工作室提供)

而在活動後的慶功宴上,許多導演見到黃珮琪本人皆為之驚豔,因為她在劇中飾演鄉村女孩的角色,為符合純樸形象,近乎全程素顏出演,還講著一口道地的臺語。而現實生活中的她,擁有173公分的高挑身材,在時尚模特圈入行多年。黃珮琪能將自己歸零,重新詮釋一個角色,備受業界肯定。

此部短片是由導演潘客印長片計畫《我家的事》的第一個故事,敘述著女主角小春(黃珮琪飾演)嚮往著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某天卻意外發現父母多年隱瞞她的祕密。故事細膩描述小春柔軟又被迫堅強的心境。

黃珮琪首次擔任戲劇女電影短片《姊姊》海報。(酷映有影工作室提供)黃珮琪首次擔任戲劇女電影短片《姊姊》海報。(酷映有影工作室提供)

製作團隊包含曾以《肇事者逃逸》入圍金鐘獎剪輯獎的潘客印擔任導演,與多次入圍金馬、金鐘的鄭有傑出任監製,更親自參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