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海神案幕後博弈集團遭逮 宋母:等到判刑才會安心

臺中市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瑪莎拉蒂遭毆傷案,男大生母親15日上午前往醫院探視兒子。(中央社)
臺中市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瑪莎拉蒂遭毆傷案,男大生母親15日上午前往醫院探視兒子。(中央社)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市警方15日宣佈偵破瑪莎拉蒂(海神)案張嫌幕後博弈集團,逮捕許姓主嫌及集團重要幹部等4人到案。昏迷5天清醒的宋姓男大生,預計15日晚間可移至普通病房,宋母說,兒子傷勢雖持續好轉,但仍在恐懼中;聽到犯嫌已遭逮捕,她說,希望惡人獲得該有的懲罰,「但要等到判刑,才會真的安心!」

中市警方15日宣佈偵破瑪莎拉蒂(海神)案張嫌幕後博弈集團。中市警方15日宣佈偵破瑪莎拉蒂(海神)案張嫌幕後博弈集團。(台中市警察局提供)

中市警方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追查惡煞張敦量等人經濟來源;經過濾分析幕後組織,15日逮捕幕後博弈集團許姓主嫌,及集團重要幹部等計4人到案,共查扣名下車輛4部等物;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賭博等罪嫌移送偵辦。

追查海神幕後組織,中市警局由市刑大與第六分局成立專案小組,15日陸續帶回集團許姓首腦(29歲)、許姓妻子(31歲)及陳姓、顏姓及曾姓幹部等共5人,並查扣成員、公司名下的Toyota Alphard、兩輛賓士、保時捷等4輛涉案車輛,發現車牌與該集團博弈網站數字一樣、都是「2580」,作風十分高調! 據推測,與高雄一賭博大亨的手法雷同。

臺中市警局長蔡蒼柏表示,對於街頭暴力滋事分子,除依聚眾鬥毆、妨害秩序偵辦外,也全面清查幕後「撐腰」人士,查辦所依附之不法行業,聚焦打擊嚴辦到底!

中市警方查扣集團名下車輛4部等物。中市警方查扣集團名下車輛4部等物。(台中市警察局提供)

宋生清醒後復元快速,14日已拔除鼻胃管、開始進食,預計15日晚能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宋母仍擔心他的人身安全;經院方告知會嚴格管制才安心。宋母說,兒子現在左眼還腫脹、轉動較慢,醫院今日會同眼科及精神等科別診療。

宋母說,兒子珍貴生命被輕賤如螻蟻草芥,張嫌應負起他的責任,父母的態度也應是讓孩子承擔責任,才是正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