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與政大簽合作備忘錄 34所高中職先修課程

桃園市政府與國立政治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規劃開設多元先修課程,提供桃園市34所市立及私立高中職學生探索學習。(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政府與國立政治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規劃開設多元先修課程,提供桃園市34所市立及私立高中職學生探索學習。(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於市府,出席「桃園市政府與國立政治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儀式」。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與政治大學進行深度合作,大手牽小手引進大學資源,與桃園市34所市立及私立高中職共同規劃開設多元選修課程、大學先修課程、本土語言文化課程、自主學習、各類教育特色活動等,讓充滿夢想的高中生提前探索學習,對同學們未來選擇系所、選擇學校都有很大的幫助,也是提升桃園教育力的一大助力。

鄭文燦提到,過去桃園就與政大等4所大學合作,由大學開設不同領域的微課程,讓武陵、桃園、陽明、內壢等4所高中學生跨校選修,受到學生的喜愛與支持。此次與政大拓展合作至本市34所學校,感謝政大共同培育人才的用心,也感謝各支援學校提供場地及設備,相信所有參與選修課程的學生都能獲得最好的照顧和最棒的啟發。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國立政治大學是歷史悠久的文法商科名校,在教學及研究領域都備受肯定,也培養許多各行各業的人才。目前政大有11個學院,科系廣泛,能夠提供很多資源,希望各校校長能妥善運用,在教學及輔導計畫上,幫助孩子擁有更多的選擇,例如大園國際高中的多語言教育課程可與政大外語學院合作,相信會獲得很多助益。

國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致詞。國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致詞。(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國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表示,合作備忘錄是一個創造雙贏的合作,希望經由共享學校資源,讓學生提前認識大學、學習先修課程,也希望為政大吸引到最有企圖心、願意為自己未來努力的學生。AP先修課程在美國行之有年,目前台灣有14所大學組成的全國大學先修課程聯盟,政大也在其中,提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進行先修課程,修課學分獲14所大學承認;目前政大希望進一步全面深化,將學校資源與校友、中學、小學、甚至整個社會分享,透過實體及遠距課程,落實人類不斷學習的目標。

桃園高中校長游文聰表示,政大是最早開啟合作的大學,在之前兩學期的合作中,感謝政大派出頂尖的教授陣容,學生反映非常熱絡;每一梯次上課6次,其中1次安排到政大上課,可惜都因為疫情取消,希望未來有機會讓學生實際感受大學校園氛圍,相信會是更大的啟發跟誘因。108課綱強調跨領域學習,也重視素養導向的課程,透過與大學大手牽小手的合作,對學校的課程發展有很大的助益,對於學生也有兩大幫助,一是能夠認識大學、認識教授,另一個是跨校上課的形式,能增加學生之間的交流合作,也是很大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