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三巨頭合體 林右昌:基隆要成為真正台灣頭

林右昌:基隆要成為真正的台灣頭。(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林右昌:基隆要成為真正的台灣頭。(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1218四大公投,11月18日晚間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三巨頭在基隆市合體開講。在場人數超過負荷,地方黨部還得開第二現場,以直播方式讓民眾參與,除了熱情民眾外,基隆市七大工會、六大工商,還有許多地方士紳與社團領袖,甚至超過九成的基層里長都出席活動現場,可謂盛況空前。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有157位里長,今晚到了147位,還有來自各社團、社區協會、產業公會等,現場氣氛熱絡,今天人數爆場,十分熱烈。今晚也很特別,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都來基隆,理論上維安因素不能同時出席,但今天不一樣,三位都是最挺基隆的,基隆以前沒有錢,今年總預算211億元,跟他剛剛就任相比,成長3成左右,建設才能往前走。

林右昌細數他多年來政績,預算不斷成長、軍港要遷移、沙灣歷史園區等,這幾年把不可能化為可能。基隆防疫也有成,疫苗施打率已到78%,本島第一名,第二劑覆蓋率超過45%,這都是的執政成果,未來基隆要變成真正的台灣頭。

林右昌強調,四個公投案不符合台灣未來的發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大家要投下不同意票,讓台灣繼續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