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4年1萬戶 總統主持鳳山兩社宅動土

鳳松、鳳誠安居社宅動土,總統蔡英文(左一)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等人共同持鏟,祈求工程順利,加速提供高市社住宅量能。(高市府提供)
鳳松、鳳誠安居社宅動土,總統蔡英文(左一)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等人共同持鏟,祈求工程順利,加速提供高市社住宅量能。(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繼11月15日高雄左營區崇實安居社會住宅動土後,國家住都中心19日再於鳳山區舉辦兩處社會住宅動土典禮,為近期宣示的4年興建1萬戶社宅目標持續邁進。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中央「安心住宅計畫」規劃8年興辦20萬戶社宅,其中12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由中央與地方合力興建。感謝高市府全力配合,並成立社會住宅平台,加速協調土地取得、設計、規劃等工作;也感謝高雄租賃業者在城中城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提供受災戶媒合租屋協助,讓住戶不用擔心無處可居。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致力打造高雄成為安居樂業城市,近期除了亞灣全國最大公辦都市更新案特貿三順利標脫,為5G AIoT產業發展提供腹地,創造就業機會,台積電也確定落腳高雄,這些都是高市產業經濟轉型重要里程碑。

陳其邁說,本週高市3處中央社宅動土,共1,590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承諾協助高市興建7,200戶社宅,目前15處在規劃設計中,很快將陸續動土興建。

「鳳松安居」及「鳳誠安居」預計2025年1月完工,分別有411戶及320戶,其中「鳳松安居」設有日照中心及幼兒園,「鳳誠安居」則設有日照中心等社會服務設施;此外,設計也納入綠建築、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是融合居住與社會照顧的優質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