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日經:鴻海取得俄亥俄工廠 年產50萬輛電動車

鴻海已達成Lordstown俄亥俄州廠房「最終資產購買協議(APA)」。(鴻海提供)
鴻海已達成Lordstown俄亥俄州廠房「最終資產購買協議(APA)」。(鴻海提供)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鴻海拓展電動車版圖,並在今年5月和電動車新創廠Fisker展開合作,據日本媒體的報導,Fisker執行長Henrik Fisker透露,鴻海在美國俄亥俄州已經取得工廠,預計明年可生產50萬輛車,而Fisker與鴻海共同研發的電動車「PEAR」也將在俄州的工廠生產,預計2024年開賣。

鴻海組建MIH電動車開放平臺,並與國際新創電動車廠合作,除先與Fisker結盟之外,也與電動卡車新創公司 Lordstown Motors成為夥伴關係。

早前媒體報導,鴻海已達成Lordstown俄亥俄州廠房「最終資產購買協議(APA)」,預計在2022年4月30日前簽署一份代工製造協議,生產Lordstown的Endurance電動皮卡車款。

據《日經新聞》的最新報導,Fisker透露,鴻海已順利取得在俄亥俄州的工廠。Fisker同時指出,和鴻海共同研發的PEAR概念幾乎完成,由於設計太過創新,暫時沒有對外公開的計畫,而該款電動車預計在2024年開賣。

鴻海布局電動車受到外資青睞,美系外資出具報告,指出蘋果預計在2025年推出電動自駕車Apple Car,並採取委外代工的生產模式,計畫達到年產百萬輛的規模,而包括鴻海在內的11家廠商都可能成為潛在的受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