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臺美經濟對話登場 經長:不談萊豬

2021年11月22日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將不會討論萊豬議題。(中央社)
2021年11月22日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將不會討論萊豬議題。(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第2屆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將於臺灣時間今(23)日早上舉行。經濟部長王美花昨(2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因不是與美國USTR(貿易代表署)會談,不會討論萊豬議題;但將討論經濟戰略合作,包括供應鏈、產業、數位、5G,及共同對抗經濟脅迫等議題。

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出席代表包括美國國務次卿荷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臺灣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擔任主談共同代表,以視訊方式進行對話。

關於臺美經濟繁榮對話是否會討論萊豬,王美花說,EPPD是經濟戰略合作、產業策略談判,不是跟美國USTR會談,所以不會談萊豬議題。至於美國商務部要求台積電等半導體廠商繳交問卷等後續事宜,王美花表示,23日討論細節確定,再做說明。

針對各國祭出高額補貼吸引半導體廠商投資,王美花表示,臺灣是全球半導體生產供應鏈、生態系最完整的國家,所以台積電先進製造不斷在臺灣投資,政府要做的是協助廠商各項投資事項、水電等基礎建設完成,力求穩定供電讓民生、產業持續在臺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