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藍指中火降壓是缺電 台電:兼顧環保

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4日召開「制衡惡霸政府、公投同意才民主」記者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4日召開「制衡惡霸政府、公投同意才民主」記者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4日召開「制衡惡霸政府、公投同意才民主」記者會,黨團書記長陳政顯針對「重啟核四」指出,前幾天台電又被爆出傍晚時降壓供電的內幕,他才恍然大悟台電之所以要降壓,是因為晚上沒有太陽能、供電吃緊,怕又跳電被罵,乾脆偷偷降壓;顯見政府明明缺電,而臺電做法將害民眾家裡的電器、工廠的機器都出問題。針對降載問題,台電發新聞稿表示,今年電力需求大增,供需確實略為相對吃緊,但為兼顧環保,將持續於空品不良期間進行降載。

黨團記者會,陳政顯也批政府從萊豬開放、防疫邊境、疫苗採購及施打政策,一路倒行逆施,如今八百多人喪命,官員還拒不道歉,多數黨立委也持續護航。副執行長黃健豪說,公投累積的連署書最能代表民意,公投是人民作主、展現公民意識。

市議員劉士州提出質疑,「重啟核四」只需500億、3年可商轉,但是民進黨政府硬要說至少2千億。市議員楊正中也批執政黨在玩文字遊戲、反民意,還擔心拒絕進口萊豬會惹美國生氣,反而不在乎國民意見,「這是讓民主倒退!」

另包括張瀞分、陳成添、陳文政、朱暖英、李麗華、李榮鴻、張廖乃綸、李麗華、朱暖英、羅廷瑋、羅永珍、冉齡軒、黃仁、沈佑蓮等議員出席記者會,他們批民進黨在野時主張公投,現在卻帶頭反公投,甚至只在乎美國意見、不在乎國民的意見,是讓民主倒退!

黨團齊呼,「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四個同意,就是民意」,希望民眾12月18日一定要出來投票。

針對降載問題,台電於新聞稿指出,今年電力需求大增,供需確實略為相對吃緊,但為兼顧環保,持續於空品不良期間進行降載,自今年10月至11月22日為止,臺中火力發電廠已降載96次,減發超過15億度電,台電擴大減煤、降載的條件,來自2018年起通霄電廠3部燃氣機組陸續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