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資助8童 黃以民夫婦12年如1日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12年前,黃以民收到一封來自朋友的信件,邀請加入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當時,他並不了解世展會的服務內容,只覺得是一項有意義的行動,便決定加入,從此便開啟了與資助兒童間的奇妙緣分。

從未見過所資助的兒童,每年都透過兒童的成長報告及兒童來信,也漸漸了解資助兒童計畫帶給孩子的幫助,從原本資助1名兒童,增加至8名兒童。結婚後,太太也加入資助計畫,每當2人看到成長報告中,兒童給資助人的話及孩子的夢想,總是開心地彼此討論。他們笑著說:「夫妻能一起投入資助兒童計畫,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兩人給予這些孩子的資源看似不多,卻從孩子的分享中,看見自己所帶給他們的幫助與轉變。「這些孩子雖然處在較為艱困的環境,但仍保持樂觀,他們常會分享自己未來想做的事,也提到未來將如何去幫助自己居住的地區,小小年紀就能有如此正面的思考,讓我很感動。」黃以民開心地說道。

資助兒童之一小真(化名),她的家庭因風災而受影響,但仍然保有開朗的個性,她除了喜歡畫畫之外,也熱於助人。黃以民說:「她畫得很棒,令我們想鼓勵她朝藝術方面發展,但小真卻想當社工員幫助周遭的人,我們很感動,資助兒童計畫真的帶給兒童正面的影響,也讓他們有能力去回饋。」

黃以民表示,我認為孩子不一定要考上卓越的學校,最重要的是他們能清楚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並努力不懈地朝目標邁進。

12年來,黃以民除了持續資助8位兒童外,更時常關心他們的生活及學業,也看見孩子們透過資助,家庭生活獲得改善,生命開始成長及轉變,自己也從中獲得寶貴的心靈經驗;更在今日社會裡,帶來了另一種父愛的關懷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