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為兒童健康發聲 /世展會邀民拍舉手創意照

【記者徐乃義、彭瑞蘭/桃園、新竹報導】「兒童健康,立刻行動」是一項需要大家一起投入的事情,因為兒童是未來的希望,保障兒童有健康長大的機會,是每一個人的義務與責任。「手」護兒童健康算我一份!展望會工作人員響應全球兒童健康倡導活動,6日在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的號召下,桃園、新竹、苗栗的所有工作人員響應連署,桃竹苗9個社工中心工作人員也發揮創意,拍出支持兒童健康的響應照片。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研究報告,全球每年有690萬名兒童無法度過其5歲生日。世界展望會從2009年11月起,在全球發起為期5年的倡導行動,挽救全世界兒童免死於可治癒或可預防的疾病。3年來,全球每年5歲以下兒童死亡數目從2009年的880萬、降低到2012年的690萬,但是還有很長的路要努力。台灣世界展望會把11月訂為兒童健康倡導月,希望透過捐款、連署、臉書拍照響應活動。

朱玉欣表示:兒童健康倡導月中,邀請參與以下行動5步驟,一起捍衛兒童生存權,讓每個兒童生命充滿希望。

1. 以行動響應兒童健康行動月的行動:「『手』護兒童健康算我一份!Count Me In─Survive 5!」上傳您的舉手創意照片,到台灣世界展望會Facebook粉絲團相簿,傳達您為世界兒童健康發聲的決心。

2. 加入橘手環行動:穿戴象徵「健康希望」的橘手環及「兒童健康立刻行動」主題T恤,並透過各種管道傳遞兒童健康的信息。

3. 立刻上「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網站連署活動,呼籲更多人關懷兒童健康。

4. 捐款支持「兒童健康‧立刻行動」。

5. 報名第24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關心支持全球處於糧荒中營養不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