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

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 漫遊經典小鎮景點

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彰化二水鄉公所提供)
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彰化二水鄉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響應自行車旅遊年,日前舉辦「2021參山騎旅自行車系列活動」壓軸場的「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讓車友沿途徜徉在八卦山的茶香、鳳梨田等美景,在藍天白雲襯托小葉欖仁的綠蔭裡。

500名車友由彰化縣立體育場出發,途經綠意盎然八卦山脈139縣道及串聯經典小鎮的「卦山三鐵」多元自行車路線,全程50公里深度感受彰化、芬園、南投、民間、二水等小鎮風情。

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八卦山風景區十分適合推廣運動觀光,特別是自行車的路線相當多元,有適合全家親子騎乘的二水自行車道、永興自行車道,還有適合挑戰級的長青自行車道與139縣道,而本次活動騎乘的路線也與全國知名的美利達彰化經典百K單車挑戰路線重疊。

參山處表示,本次活動把自行車旅遊與經典小鎮風光結合在一起,邀請全臺的車友們走進八卦山的大自然,慢騎在139縣道的綠色隧道裡,透過自行車的15公里緩慢視角探訪小鎮的特殊風光,並以休閒不競速的概念,讓車友沿途徜徉在八卦山茶香、鳳梨田等美景。在藍天白雲襯托小葉欖仁的綠蔭裡,途經顏氏牧場、鳳山寺、猴探井、落羽松森林及松柏嶺遊客服務中心,在終點二水鄉的水心之初大草原集結,沿途盡情享受山風徐徐吹拂的美景,把一望無際的彰化平原與水圳河道景色,及連綿不絕的山脈林野風光盡收眼底。

參山處指出,未來將持續以推動自行車主題旅遊為目標,結合更多觀光資源,以慢遊的方式,深入小鎮角落,體驗在地的日常生活,帶動觀光旅遊與自行車產業發展,與國際觀光旅遊市場疫後立即接軌,加速中部地區觀光產業的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