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遠東被北京祭旗 臺商:刀口舔血新例證

遠東在對岸事業都是紡織、水泥等普通民生傳產。圖為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遠東在對岸事業都是紡織、水泥等普通民生傳產。圖為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遠東集團在中國的事業遭中共當局開罰人民幣約4.74億元(約新臺幣20.6億元),臺商林豐淵(匿名)是最早一批赴中投資的商人,產業分布在中國大陸多個省分。對於遠東事件,他向《大紀元》表示,共產黨就是流氓,臺商最終結局就是被「殺雞取卵」。他認為,北京此舉不但促統不成,反而助「反共」聲浪大增。

林豐淵說,「中共沒技術時,對臺商連哄帶騙,等到你的東西他們會了,吃乾抹淨、用完就甩,還要扒你最後一層皮。遠東在對岸事業都是紡織、水泥等普通民生傳產,這些中方都可自己製造,為何要讓你賺那麼多錢?除非幸運的早點離開,不然就算你是鴻海郭台銘,結局也一樣,目前沒出事的,只是中共現在還需要你,哪天沒用了也同樣被拋棄。」

林豐淵認為,中共殺雞儆猴、逼商促統不會成功,在臺灣,喜歡哪個政黨都是個人自由,中共逼迫遠東政治表態,只會讓臺灣人更討厭共產黨,不但促統不成,反而使「反共」聲浪大增。

遠東被祭旗 背後真實原因?

中共檯面上以違反法規為由開罰,並暗示遠東是因「臺獨金主」而被懲罰。林豐淵直言,這些都是「藉口」,中共主要目的是「趕走你」;第二層用意是,順勢利用此事,挑動藍綠惡鬥,煽動臺灣人內亂。「還有人天真以為,徐旭東就是支持臺獨才受到懲罰,不支持臺獨就沒事了,根本大錯特錯!」

林豐淵進一步分析,要說臺獨,徐旭東對藍綠兩黨都有政治獻金,「他也捐國民黨,怎不說他支持統一呢?」定義都隨共產黨解釋。

「至於說遠東違反法規,這理由更可笑」,林豐淵說,眾人皆知,就算臺商處處守法,但沒配合「潛規則」就不會通過檢查。他舉百貨業為例,「一年沒10萬人民幣『孝敬』百貨主管,櫃位會被藉故刁難搬離精華區,損失裝修費與客群,問題是這些(黑)錢,帳怎麼做?在中國做生意,根本沒有一間公司帳目經得起查的」,不賄賂穩死,賄賂了就留下把柄,未來需要時中共就有理由辦你。

林豐淵以自身為例,「我在上海有塑膠廠,結果換了市長推新政,要趕走化學工廠,但政府不想違約賠錢,於是以環保為由,說你不合標,千方百計趕走你。」這就是臺商的真實處境,包括遠東。

待宰肥羊 肯定還有下一個

林豐淵認為,在中共眼皮下賺錢就像韓劇《魷魚遊戲》,只能任憑影武者耍弄、殘殺,但仍有外商不清醒、還抱持幻想,就像進賭場,每位賭徒都自認運氣比別人好,每人都認為別人不會跟共產黨打交道,自己會,「錯了!」共產黨心態是「你沒肉他不咬你」,遠東賺錢了他就咬了,現在沒事,那只是收割的時間還沒到。

他表示,甚至還有大型美企英特爾(Intel)想加碼投資中國,哪天被中共「人質外交」也不意外,幸好美國政府以國安為由擋下,「如今看來,當初我們前總統李登輝『戒急用忍』政策相當有先見之明。」

那麼下一個會是誰?林豐淵提到,第一、「要看你還有沒有錢」,現在還留在中國大陸的臺商,處境危險程度與他的財力正相關,「越有錢越危險」;第二、有些沒能力離開的,只好繼續當鴕鳥「能撈就撈」,但這類容易被取代,中國自己能做的領域(尤其內需產業),是早晚會被祭旗的對象。所以肯定還會有人遭殃,不管臺商、外資、中國民企,都會被共產黨洗劫。

給臺商的建議?林豐淵認為,有三件事要認清,第一、去中國投資如同在「刀口上舔血」;第二、要清楚共產黨流氓本質;第三、縱容中共暴政壯大,只會殘害更多人、更多國家,包括臺灣自己。「現在起,再多僥倖,都沒了」,遠東事件後,所有臺企應該明白「能撤就撤、盡快撤」,不要為了錢,連命都沒了。

共產黨一夕崩潰並非不可能

林豐淵表示,共產黨的本質是消滅私有制,中共不會讓人民有錢,因為一有錢就想要人權,窮人只想吃飽活下去,共產黨頂多保持人民不餓死,甚至先整窮百姓再稍微給點飯吃,人民還會對黨感恩戴德。因此「共同富裕」說穿了是真劫富、假濟貧,餵飽共產黨,人民邁入「共同貧窮」。

「共產黨正面臨崩潰第一階段」,林豐淵說,原因有四:第一、中國產業經濟一塌糊塗,通貨膨脹、沒得吃是最實際的問題,百姓會因此跟你拚命;第二、國際看穿中共真面目,反共意識高漲;第三、中國人不像以前那樣容易騙,現在沒人相信共產黨的話;第四、共產黨員也沒人信共產主義,當官的都在應付、斂財、貪腐、惡鬥,要說共產黨明天倒臺都是有可能的。

「經濟崩潰是極權垮臺前兆」,林豐淵說,北京大搞名目課稅、挖老百姓的錢,不只挖大型企業的資產,如:阿里巴巴、騰訊、新東方、藝人等接連被割韭菜,現在輪到臺商,種種現象突顯中共沒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