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金馬最佳動畫短片 《海角天涯》刻劃臺中特色

《海角天涯》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臺中市政府提供)
《海角天涯》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第58屆金馬獎27日揭曉,臺中市新聞局委製的動畫短片《海角天涯》獲最佳動畫短片獎。導演吳德淳以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建築曲線為發想,透過黃色琉璃菱形屋頂面磚的紋理美感,經動畫特殊影像效果,刻劃具臺中在地特色的動畫片。中市新聞局指出,此片獲獎也展現動畫創作公私部門協力的成果。 

新聞局指出,《海角天涯》是由知名動畫導演吳德淳製作,「臺中動畫製作計畫」產出的優秀作品。吳德淳長期投入動畫創作,擅長刻劃小人物日常生活故事,魔幻寫實的畫風獨樹一幟。吳德淳發表得獎感言時,他特別感謝臺中市新聞局在製作期間,給予很多建議與協助,讓整體創作更加完善。 

新聞局表示,儘管疫情衝擊,仍持續有影視作品在舞臺上綻放光芒。市府補助作品《複身犯》、《聽見歌再唱》、《高山上的熱氣球》及《海角天涯》入圍本次金馬獎4項獎項,入圍就是肯定,臺中將持續支持影視及動畫產業。

新聞局指出,臺中長期支持影視及動畫產業,以實質經費補助、市府團隊及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影視協拍中心的能量,支援影視劇組落地拍攝。自2020年起,迄今能提供超過170部以上作品、1,400件次的協拍服務,並提供超過30個劇組經費補助。拍攝期間,劇組團隊落地臺中帶來旅宿、交通運輸及生活飲食等周邊產業效益,為在地消費注入活水。◇

《海角天涯》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海角天涯》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