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聖誕布置10技巧 營造幸福空間

在家裡也能夠擺設一顆鋪上靄靄白雪的聖誕樹,打造出雪國的氛圍。(品牌提供)
在家裡也能夠擺設一顆鋪上靄靄白雪的聖誕樹,打造出雪國的氛圍。(品牌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今年即將進入尾聲,全球經歷疫情之後,讓人更珍惜在家中與心愛的家人相處的時光!後疫情時代,大眾比往年更渴望迎接佳節相聚的時光,希望透過溫馨的聖誕布置,更加鼓舞每個人感受希望與快樂。

2021年的聖誕布置趨勢為何?

網路聖誕樹品牌摩達客觀察10大趨勢,並推薦10大聖誕風格選品,無論是居家、辦公或商業空間,都能陪伴大家妝點幸福空間。

技巧1:金色增添溫暖感受

植物風格花環經典不敗。(品牌提供)植物風格花環經典不敗。(品牌提供)

在後疫情時代,人們渴望看見金色,增添溫暖感受。因此,適度以金色聖誕花圈或迷你聖誕樹飾品妝點空間,與夢幻冷冽的銀色調形成鮮明對比,展現溫暖高貴的層次。

技巧2:來點雪國的氛圍吧!

「樹裙」是用於覆蓋樹幹,或是墊在聖誕樹底部的裝飾。(品牌提供)「樹裙」是用於覆蓋樹幹,或是墊在聖誕樹底部的裝飾。(品牌提供)

身在亞熱帶臺灣,每到冬季唯有飛往高緯度國家,或是上合歡山才能見到白雪!現在雖然不能出國,但在家裡也能夠擺設一顆鋪上靄靄白雪的聖誕樹,打造出雪國的氛圍。

技巧3:為聖誕樹穿上樹裙

粉紅色的聖誕樹甜美夢幻,是女孩拍照最愛的點。(品牌提供)粉紅色的聖誕樹甜美夢幻,是女孩拍照最愛的點。(品牌提供)

幫聖誕樹穿上一層樹裙吧!「樹裙」是用於覆蓋樹幹,或是墊在聖誕樹底部的裝飾,是裝飾聖誕樹的另類選擇,可以讓你的聖誕樹佈置,從樹頂的星星一路延伸到樹根!

技巧4:植物風格花環經典不敗

居家空間掛置植物風格花環,再搭配閃閃發光的燈飾,就能夠營造出聖誕氛圍。(品牌提供)居家空間掛置植物風格花環,再搭配閃閃發光的燈飾,就能夠營造出聖誕氛圍。(品牌提供)

植物風格花環,不只是聖誕節才拿出來裝飾,一年四季放置家中都非常好看,是送給朋友很棒的聖誕禮物。除了聖誕樹之外,在居家空間掛置植物風格花環,再搭配閃閃發光的燈飾,就能夠營造出優雅的聖誕氛圍。

技巧5:多棵聖誕樹混搭幸福感

以禮物造型的裝飾品來取代市售的禮物,還可以回收再利用,很有環保概念。(品牌提供)以禮物造型的裝飾品來取代市售的禮物,還可以回收再利用,很有環保概念。(品牌提供)

誰說聖誕布置只能一棵聖誕樹獨秀呢?越來越多的居家空間,選擇多種大小風格、材質不同的聖誕樹及裝飾,混搭出豐富的幸福感。

技巧6:樹枝也能增添魅力

混合了枯枝的聖誕樹,讓居家空間更親近大自然。(品牌提供)混合了枯枝的聖誕樹,讓居家空間更親近大自然。(品牌提供)

茂密的聖誕樹搭配澎湃的聖誕裝飾,一向受到大眾的喜愛,但是越來越多的風格生活家,喜歡讓聖誕樹更接近原始風格,因此混合了枯枝的聖誕樹,再搭配松果,彷彿把森林搬回家,讓居家空間更增添親近大自然的戶外氛圍。

技巧7:發光小飾品

聖誕發光小鹿、讓家中充滿派對的歡樂氣息。(品牌提供)聖誕發光小鹿、讓家中充滿派對的歡樂氣息。(品牌提供)

在居家空間隨意擺放聖誕小物,無論是門口、樓梯旁、家中一角、桌上、沙發等,無論是可愛的聖誕發光小鹿、聖誕小精靈,或是小飾品,都會讓賓客來到家中處處充滿驚喜,充滿派對的歡樂氣息喔!

技巧8:聖誕樹下一定要有禮物

聖誕樹下的禮物裝飾讓人充滿期待。(品牌提供)聖誕樹下的禮物裝飾讓人充滿期待。(品牌提供)

聖誕節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在聖誕樹下擺滿一堆禮物,然後在聖誕夜過後的早上,驚喜拆禮物了!但是越來越多人有感於每年過多禮物造成的浪費,於是以禮物造型的裝飾品、現成的交換禮物,來取代市售的禮物,這樣每年還可以回收再利用,很有環保概念。

技巧9:藍色優雅的完美撞色

迷你聖誕樹糖果球金雪花系含LED燈串。(品牌提供)迷你聖誕樹糖果球金雪花系含LED燈串。(品牌提供)

藍色一向給人憂鬱的印象,但是2021年聖誕節,以藍色搭配金屬色調的聖誕樹,搭配在暗色的牆面空間,反而能夠讓整體配色更優雅,突顯完美撞色的魅力!許多居住城市的人們沒有太大的空間布置聖誕樹,擺放小巧的聖誕樹在桌面上,就能輕輕鬆鬆的妝點優雅氣息。

技巧10:活化風格空間

滿滿的蝴蝶結充滿歡樂節慶氛圍。(品牌提供)滿滿的蝴蝶結充滿歡樂節慶氛圍。(品牌提供)

人們聚集在一起,個性化的聖誕樹、超級澎湃的聖誕飾品,讓整體空間更氣派!重要的是,個性化的聖誕樹能夠活化整體空間,讓人們走進充滿活力的社交空間。疫情教會了每一個人家庭、友誼和健康的重要性;無論是個性化的聖誕裝飾或是奢華的工藝,都為聖誕節增添特殊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