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世衛批評對八個非洲國家實行旅行禁令

圖為世衛組織非洲區域主任莫伊提資料照。(ZOOM DOSSO/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世衛組織非洲區域主任莫伊提資料照。(ZOOM DOSSO/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編譯】據美聯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8日敦促世界各國,不要因為擔心新的COVID-19(中共病毒)變種Omicron而對南部非洲國家實施旅行禁令。

歐美多國為防堵Omicron紛紛對包括南非等南部非洲國家祭旅行禁令,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澳洲等。世衛組織非洲區域主任莫伊提(Matshidiso Moeti)呼籲各國遵循科學和《國際衛生條例》(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避免使用旅行限制。「旅行限制可能略微減輕COVID-19傳播,但會給生活和生計帶來沉重負擔。」

莫伊提接著表示:「根據《國際衛生條例》的規定,如果實施限制,那麼這些限制不應該有不必要的侵入性或侵擾性,應該以科學為依據。」她稱讚南非遵守《國際衛生條例》,該國在其國家實驗室發現Omicron變種後,立即通知了世衛組織。

莫伊提說,「針對非洲的旅行禁令破壞了全球團結一致」,只有各國共同努力尋找解決方案,才能戰勝這種病毒。

世衛組織表示,它正在加大力度支持對Omicron的研究,並準備提供更多幫助,加強針對COVID-19的應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