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英穩達負債22億聲請破產 英業達集團暫別太陽能電池業務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英業達在1日下午4時突然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旗下子公司英穩達董事會決議聲請破產。英業達集團說,這代表集團將暫別太陽能電池片業務。

據英穩達在11月30 日的財報顯示,其資產已不足以清償負債,目前英穩達負債總額約 22.12 億元,最終經過董事會決議,宣告聲請破產。

英業達會計主管游進寶說,英穩達於 2010 年成立,主要從事太陽能電池片生產銷售業務,近年景氣不佳,英穩達已縮減組織規模,但仍難以承受營運虧損持續擴大,導致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

游進寶強調,英穩達雖是英業達持股 47.65% 的子公司,但其聲請破產並不會對英業達本身財務造成重大影響。

另外,他說,英業達旗下太陽能廠益通已經下櫃,因資產大於負債,目前正在清算中,與英穩達的負債大於資產完全不同。

游進寶說,英業達暫時告別太陽能電池片產業,集團現階段仍將投資非太陽能的綠電產業,因市場變化快速,未來是否重回太陽能市場仍需再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