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大江生醫攜手屏科大 打造生物多樣性園區

大江生醫與屏科大攜手合作打造「生物多樣性園區」,2日邀請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中)見證,由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右)及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左)舉行捐贈儀式。(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大江生醫與屏科大攜手合作打造「生物多樣性園區」,2日邀請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中)見證,由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右)及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左)舉行捐贈儀式。(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大江生醫有感於屏科大在熱帶農業發展上具有獨特性與多樣性的優勢,與屏科大攜手合作,將智慧農場2.5公頃的空地完成整地及灌溉系統的建置,打造「生物多樣性園區」;2日邀請屏東縣吳麗雪副縣長見證,由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及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舉行捐贈儀式。

左起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共同捐贈合影。左起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共同捐贈合影。(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藉由屏科大與大江生醫的產學合作計畫,期盼能夠將雙方各自專精領域結合在一起,為整體社會帶來最大的效益與效能,透過將具有獨特性與多樣性的台灣原生植物種進行復育,不只為人類創造更多需求,同時也造福與提供更多良好的可能性。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近年來農業面臨了很多的挑戰,包括勞動力的短缺、氣候變遷、所以必須用工程、資訊、大數據等多方面科技,協助我們農業升級與發展,因此屏科大校園裡就有智慧農場的成立,讓校內同學能有個良好的環境耕作實習與實作的機會。

戴昌賢說,透過屏科大與大江生醫產學合作計畫,期盼將來我們有更多的學生能到大江生醫服務,同時對學生於未來就業有所幫助,一同攜手培育與訓練生醫藥用作物栽培人才。

大江生醫與屏科大簽訂「IBD原料種植生產與栽培人才培育計畫」產學合作,開設相關課程並帶領學生於「生物多樣性園區」實習生醫藥用作物的栽培與生產。

這座「生物多樣性園區」是符合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 G.A.P.)管理模式,進行多樣化作物栽培的場域,以適地適性的生態綠化做法培育多種台灣原生植物如普蒂亞花、玫瑰、白洛神、秋葵、白鶴靈芝、嘉寶瓜、金針花、白蓮霧等,以保護在地生物的多樣性。

大江生醫林詠翔董事長表示,屏科大畢業的同學是大江生醫員工的主力來源,台灣及世界各地大江生醫拓點人才都是屏科大訓練出來的,未來大江生醫會持續結合屏科大充沛的研發資源,與不同系所合作,共同研究開發各種機能性作物及培育優秀相關領域人才。

智慧農業中心師生團隊在曙光農場進行多樣性作物栽培與生產。智慧農業中心師生團隊在曙光農場進行多樣性作物栽培與生產。(屏東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