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爆圈養性奴 微博刪文惹議

上圖為上海市中心的小紅樓,下圖為裡面的奢華裝飾。(網路影片擷圖/大紀元合成)
上圖為上海市中心的小紅樓,下圖為裡面的奢華裝飾。(網路影片擷圖/大紀元合成)

【記者程靜、許蒔/綜合報導】上海爆出「紅樓」圈養性奴案,更多內幕近日浮出水面。上海「紅樓」是位於上海市楊浦區許昌路632號的一棟七層小樓,因外牆是紅色瓷磚,坊間稱其為「紅樓」。趙富強2014年買下紅樓,在樓裡圈養了數十名女性,暴力強迫她們賣淫,與本地官員進行權色交易。

政法官員成紅樓「保護傘」

2019年初,一名女受害人實名舉報趙富強及一些涉案官員。2020年9月,趙富強因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強姦、組織賣淫、行賄等10宗罪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

趙富強背後有當地政法系官員做「保護傘」,該案牽扯出至少13名政府和國企官員,前楊浦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盧焱,前楊浦區法院院長任湧飛等人均被判刑。

該案公開的判決書顯示,2019年5月16日,在趙富強被抓捕前一天,盧焱聽到風聲,在辦公室約見趙富強,要他快逃跑。當晚,趙富強等人逃離上海。次日下午,警方在江蘇泰興市將趙富強等人拘捕歸案。

2020年9月,盧焱因受賄罪,貪汙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被判囚17年;任湧飛則因受賄罪、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獲刑7年半;任湧飛則被指違規干預插手有關案件,淪為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除了上述兩人,楊浦分局殷行路派出所所長胡程浩、長白新村派出所副所長孫震東,也成為趙富強的「保護傘」。兩人犯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分別被判囚4年及1年半。

受迫害女子也被打入大牢

《財新週刊》今年1月發表〈上海「小紅樓」黑勢力覆滅始末〉一文,指出趙富強欺騙、利誘、強姦女性,先後對五名女性共計實施13次姦淫,逼迫陪侍官員,甚至有兩人取卵過度喪失生育能力,多人精神不正常。

判決書顯示,除了趙富強,其身邊的9名女性特定關係人及4名女性的親屬也被判刑。其中4名女性自美髮店時期就跟隨趙富強,另5名則在2008年之後加入,她們大多為「80後」和「90後」,多在20歲左右開始與趙富強有接觸並發生性關係。

根據眾新聞報導,「上海小紅樓案」這個超過5億瀏覽量的超話討論區已被微博封鎖,甚至輸入其他關鍵字都找不到,引起更多人關注。有網友質疑:「一個被剪了輸卵管不能懷孕的,因為被迫成為趙富強(上海紅樓案主犯)的幫凶,參與組織陪侍,被判14年6個月,超過了幾個官員的總刑期。」

網友質問:「更加不可想像的是,這些受害女性(歷經)千難萬險,終於澈底擺脫了趙富強的控制,終於不再經受趙富強摧殘,卻通通被打入大牢,不知道何年何月能夠重見陽光。」

上海「紅樓」是冰山一角

該案一位受害女子的母親張蕾曾告訴財新網,紅樓外表看似破舊,裡面的裝飾卻華麗奢靡,瓷磚縫隙都填滿了金粉。趙富強邀請當地官員、名流在紅樓消費,樓內暗藏了許多監視器,許多官員被拍片。

一位匿名的前上海公安局警員透露,趙富強是通過錢色交易等方式,打通政府機關內部的通道,他認為,趙富強出事可能是因為受害人告對了地方。上海本地居民張汝儁也表示,上海紅樓事件只不過是揭發出來的冰山一角,這種事情在上海長期存在。

上海紅樓案牽涉的官員不僅包括派出所,法院,政法委,還有工商局等政府機關的人。上海前警員表示,「僅搞定公安局肯定是不夠的,政法委的其他單位也要搞定,法院、檢察院等等。你把公安局搞定了,公安局肯定也會告訴你,其他部門也要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