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成大半導體學院駐亞灣 培育15大廠高階人才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12月8日宣布進駐亞灣區,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與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右)親自簽署合作意向書。(高市府提供)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12月8日宣布進駐亞灣區,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與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右)親自簽署合作意向書。(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目前全台半導體學院面向最完整、合作家數最多的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12月8日與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進駐亞灣新灣區,為台積電、台達電、日月光、國巨等15家合作大廠培育高階人才。 


市長陳其邁表示,成大在半導體領域是世界級頂尖大學,團隊展現無比效率,促成半導體學院落地高雄亞灣,在下一世代人才競爭取得先機。市府會跟成大好好合作,做產業最強的後盾。   

他強調,台南和高雄產業發展密不可分,從5G AIoT應用服務到半導體,已有許多設計、製造、封裝、材料、設備、零組件大廠在台南和高雄形成生態系,未來產業鏈發展更加快腳步,打造完整人才培育體系。「下一世代半導體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南台灣將開花結果。」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高雄邁向化工時代,成大就常出現在高雄,分享最適合南台灣的產業技術面向,現今大南方一起工作,是歷史必然,也是時代的期待。   

她說,成大半導體學院有別於台清交等學校,結合亞灣的創新,融入人工智慧與數據科學精神,同時也有邁向低碳、低耗能的材料與製程永續創新製造課程,「成大將和市府合作,讓南台灣成為台灣希望之所在。」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高雄分院將開設「晶片設計」、「半導體製程」、「半導體封測」、「關鍵材料」、「智能與永續製造」等五大專業領域相關培訓,碩博士學程約100人,明年2月正式對外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