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前桃園青年局長顏蔚慈獲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前青年局長顏蔚慈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前青年局長顏蔚慈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主持市政會議,表揚青年事務局前局長顏蔚慈榮獲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前青年局長顏蔚慈榮獲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感謝推動青年事務的卓越貢獻。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前青年局長顏蔚慈榮獲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感謝推動青年事務的卓越貢獻。(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在104年4月1日成立,由顏蔚慈擔任第二任局長,顏蔚慈擔任青年事務局長期間有非常多的貢獻,包括推動青年的創新發展、公共參與、多元學習體驗、職涯發展及海外志工等,為青年事務局打下很好的基礎,今日他代表行政院轉頒顏前局長三等功績獎章,並感謝顏蔚慈的努力與付出,市府也將持續推動各項青年事務,讓青年事務局成為各地方政府學習的典範。

鄭文燦說,顏蔚慈任內展現多項青年事務推展成果,例如:成立「永安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興光堡壘青年創藝聚落」、「G10青年貨櫃市集」三大青創聚落,打造友善青年城市。目前「永安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運作良好,而「G10青年貨櫃市集」因捷運工程施工暫停營運,「興光堡壘青年創藝聚落」未來將合併至文化局中原創業村的計畫,使其在中原創業村中保有適當發展空間。

鄭文燦表示,顏蔚慈也推動桃園設計獎,包括:成立「桃園設計庫」人才培育基地作為桃園第四個青創中心,協助設計青年職涯規劃及對接產業;於中路三號、四號社宅完工後,規劃成立電商創業基地;帶領青年事務局培育「菱潭街興創基地」等60組青年行動團隊,展現地方創生優異成果,桃園也因此獲得教育部核定為跨7縣市的「北區青聚點」。

鄭文燦也指出,在社會企業發展方面,顏蔚慈任內推動桃園第一個社會企業中心,目前已輔導16組青年團隊登記為社會企業公司,讓桃園成為全國首例通過「國際社會企業城市認證計畫」第二階段審查城市,青年事務局每年也與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合作,舉辦「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協助社會企業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