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委籲漲學術加給 蘇貞昌:通盤調整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行政院核定明年軍公教調漲4%,外界關注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是否比照調幅,教團也呼籲公教人員薪資應調足4%。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次特別加薪是25年來最高,既然調整,各方面都會往好的方向調整。

立法院12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立委黃國書質詢,教師的學術加給是否比照公務人員的專業加給調增4%;立委林奕華對調薪4%給予肯定,但軍公教調整4%是「足額調薪」還是「定額調薪」?

對此,蘇貞昌表示,當時主計總處、人事總處說明調薪細節時,就提出3%、4%的方案,當時他就決定4%,技術和細節人事行政總處會再向他報告一次。他說,全體民眾努力,臺灣的經濟成長創下11年以來新高,政府要將經濟果實和全民分享,這次特別加薪是25年來最高;既然調整,各方面都會往這方向調整。

黃國書也指出,目前國小代課教師的鐘點費為320元,國中360元,高中400元,如果每週上16堂課,代課老師的收入僅等同於基本工資;林奕華指出,大學以下教師鐘點費已經2、30年沒有調整,這次除了軍公教足額加薪,鐘點費是否也要一併檢討?

蘇貞昌回應,他有交代相關部會要通盤調整。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之前已從260元調整至320元,國中、高中過去則沒有調整,教育部會以優於調整的方向跟人事行政總處報告,希望鐘點費也能跟得上這波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