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感念曾獲復康巴士的照顧 曜永企業贈復康巴士

每車可供2部輪椅人士、2人陪同乘坐。(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每車可供2部輪椅人士、2人陪同乘坐。(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於市府,出席「曜永企業有限公司復康巴士捐贈儀式」時表示,感謝在地企業曜永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明煌賢伉儷,其感念過去母親就醫期間獲得復康巴士的照顧,決定捐贈高頂福斯復康巴士予市府,每車可供2部輪椅人士、2人陪同乘坐,相當實用,總價值超過200萬元,相信陳總經理的善心,將帶來善的循環,讓社會更加溫暖。

鄭文燦指出,桃園中重度以上身障者為2萬7,093人,登記搭乘復康巴士人數約7,360人,經常性搭乘者約3,000餘人,多以復康巴士滿足就醫需求。因應人口增長,目前市府共計183輛復康巴士投入營運,較升格前的90輛多出1倍,且使用率之高,年總營運趟次超過32萬趟次,乘客訂車成功率高達99%,並落實使用者付費制度,收費方式約為桃市計程車費率3分之1,管理良好,是身心障礙者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

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曜永企業有限公司贈市府復康巴士造福市民朋友。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曜永企業有限公司贈市府復康巴士造福市民朋友。(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也說,復康巴士不僅提供其就醫、復健等交通服務,各社區接種站也備有復康巴士接送行動不便者;同時,為提供更優質的交通接送服務,市府自106年起針對年限逾8年或里程逾20萬公里的老舊復康巴士逐一汰換,維持車輛的品質,也會持續邀集企業、社團或個人捐贈復康巴士達總車輛數200輛的目標。

陳明煌表示,曜永企業有限公司向來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態度及理念,且自己母親過世前因行動不便,長期由復康巴士接送往返,相當感恩;因此在八德獅子會的建議下,決定捐贈復康巴士,讓市府統籌運用,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輩及弱勢朋友們前往醫院就醫及復健。此外,目前捐贈復康巴士是階段性的目標,未來如有餘力將持續投入公益幫助需要的人們。

曜永企業有限公司陳董事長感念過去母親就醫期間獲得復康巴士的照顧,決定捐贈高頂福斯復康巴士予桃園市府。曜永企業有限公司陳董事長感念過去母親就醫期間獲得復康巴士的照顧,決定捐贈高頂福斯復康巴士予桃園市府。(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社會局長鄭貴華指出,曜永企業有限公司為桃園在地深耕企業,專事水處理藥劑及鋁材料事業,並在總經理陳明煌的帶領下,長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本次陳總經理得知市府積極募集復康巴士投入營運及舊車汰換,故捐贈復康巴士造福行動不便的市民朋友,所受贈的車輛預計投入北桃園車輛汰換作業,也歡迎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持續共襄義舉捐贈復康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