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德國手遊廣告 標示中國為「西臺灣」

德國手機遊戲的廣告畫面,將中國標示為「西臺灣」。(網頁擷圖)
德國手機遊戲的廣告畫面,將中國標示為「西臺灣」。(網頁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德國開發商「Bytro」的遊戲「國家衝突:第三次世界大戰」(Conflict of Nations: WW3),以第三次世界大戰為主題,同時可有超過百人參與遊玩。有網友發現,其手機版在臉書發布的廣告,其中一幅世界地圖除了正常顯示臺灣位置外,竟然直接將中國寫為「西臺灣」,而現實中的蒙古位置則標上了中國字樣;廣告內文並沒有對「西臺灣」多做解釋,貼文內容也與此無關。

由於中共「戰狼式外交」持續惹怒眾多國外網友,不論在遊戲上或社群媒體,小粉紅只要有人談論到「臺灣不屬於中國」等,便容易惱羞成怒;因此許多網友反其道而行,故意將中國稱為「西臺灣」來嘲諷中共,甚至開發出多種相關商品,如衣服、抱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