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會見游錫堃 許佑格:盼臺德國會議員互訪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右)9日接見德國在臺協會新任處長許佑格(左),針對台灣政治發展、兩岸關係、全球局勢、攀爬台灣百岳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右)9日接見德國在臺協會新任處長許佑格(左),針對台灣政治發展、兩岸關係、全球局勢、攀爬台灣百岳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立法院提供)

【記者吳旻洲、李怡欣/臺北報導】立法院院長游錫堃9日接見德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許佑格(Jörg Polster),除了祝賀德國新政府上任,也感謝德國在《聯合執政協議》納入友臺文字。許佑格則說,期待未來建立德臺國會友好小組、推展雙邊關係,同時希望德國國會議員及臺灣立法委員能夠互訪。

許佑格過去除了在德國外交部服務,也曾被派任韓國、臺灣、美國、委內瑞拉及印度等地;今年7月再次派駐臺灣,並接任德國在台協會處長。

游錫堃致詞時除了盛讚許佑格外交資歷豐富,是受人敬重的外交官,也提到許佑格是「臺灣女婿」、臺灣兒子,相信彼此未來定能相處融洽。

游錫堃也恭賀德國新政府上任,相信在新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的領導下,德國必定更加繁榮,也感謝德國新政府7日簽署《聯合執政協議》,並在協議中兩度提及臺灣;這是德國首度在相關文件提及臺灣,並納入友臺文字。

許佑格致詞時則表示,德國新政府甫上任,相信德臺關係會有新發展,他也會關注德國國會中的外交委員會新成員,期待未來建立德臺國會友好小組、推展雙邊關係;他同時希望德國國會議員及臺灣立委能夠互訪,他認為這是最好的交流方法。

雙方隨後就臺灣政治發展、兩岸關係、全球局勢、攀爬臺灣百岳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游錫堃最後提到他和許佑格一樣喜歡爬山,希望有機會能一同登山。

安倍擬明年訪臺? 外長:歡迎

傳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畫明年訪問臺灣,對此,外交部9日表示,誠摯歡迎安倍在行程方便時來訪。此外,外交部長吳釗燮8日也透露,對於安倍與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來臺的邀請持續進行中,「我們表示高度的歡迎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