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年末必勝彩妝攻略】眼神變妝術 睫毛綻放再升級

「眼神變妝術」重點在於「打開」妳的眼睛。(彩妝師@etinglin、帝康@ticon.tw提供)
「眼神變妝術」重點在於「打開」妳的眼睛。(彩妝師@etinglin、帝康@ticon.tw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2021年末腳步將近,迎接即將來臨的同學聚餐、姊妹派對等,可不能少了活潑又有精神的眼妝。眼妝品牌KISSME與隱形眼鏡品牌帝康TICON首度跨界合作,邀請彩妝師Ting示範三款「眼神變妝術」,不同的風格妝容,無論是上班、派對、約會、出遊,各種眼妝都能即刻跟上,變換你的風格與心情。

彩妝師Ting分享到,大部分亞洲女生的睫毛較為柔軟與下垂,眼蓋皮脂較厚,使得眼皮厚重向下壓迫眼型,雙眼也容易顯得無神。

因此,「眼神變妝術」的重點就在於「打開」妳的眼睛。刷上捲翹挺立的睫毛膏,不僅能使低垂的睫毛站立,沿著眼睛輪廓立體伸展,能減少睫毛遮蔽,更可將眼皮自然往上拉提,重現眼睛弧形,達到放大雙眼的視覺效果。

不僅如此,比起過往大家注重用眼影顏色打造氛圍,現在有越來越多女生開始重視挺翹睫毛對於眼妝畫龍點睛的效果。運用睫毛膏,再輔以彩色隱形眼鏡搭配,兩者相輔相成,可突顯個人風格,從眼神展露出不同的美麗與自信。

Look 1:日常清新優雅妝

Look 1:日常清新優雅妝。(彩妝師@etinglin、帝康@ticon.tw提供)Look 1:日常清新優雅妝。(彩妝師@etinglin、帝康@ticon.tw提供)

適合喜歡自然低調妝感的妳,以乾淨清新的妝感讓眼神中流露知性優雅的氣質,讓人倍感親切沒有距離感。巧妙結合纖長且根根分明的玫瑰棕色睫毛與灰色系隱形眼鏡,一雙充滿靈氣又透亮的雙眼就此誕生。

Look 2:派對時尚水亮妝

Look 2:派對時尚水亮妝。(彩妝師@etinglin、帝康@ticon.tw提供)Look 2:派對時尚水亮妝。(彩妝師@etinglin、帝康@ticon.tw提供)

這款妝容適合想成為全場目光焦點的妳,以貓眼畫法強化眼睛輪廓,再加上濃密捲翹的棕色睫毛,打造出時尚深邃的眼神。此時需要搭配色彩清淡的隱形眼鏡,平衡眼周濃郁色彩,更顯得眼神水亮晶透,提升雙眼注目感。

Look 3:洋娃娃華麗光澤妝

Look 3:洋娃娃華麗光澤妝。(彩妝師@etinglin、帝康@ticon.tw提供)Look 3:洋娃娃華麗光澤妝。(彩妝師@etinglin、帝康@ticon.tw提供)

適合想讓雙眼存在感倍增的妳,除了瞬間放大雙眼之外,可讓眼神變得更清澈;如洋娃娃般束狀立體的濃密睫毛搭配棕金色系隱形眼鏡,提升雙眼閃亮的光澤。◇